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擦亮大众赛事品牌(体坛观澜)

钟文

2014年04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办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赛事是大势所趋,但能把群体赛事办得既叫好、又叫座却并非易事。“谁是球王”系列赛事越办越红火,印证了群众作为赛事主角是完全可以胜任的,而群体赛事同样可以打磨出名闻天下的品牌

“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总决赛,7日晚在京落幕。综观赛事为期半年的演进过程,其精彩程度可谓超乎预期,而选手的专注程度、观众的投入程度更是超乎很多人的想象。

从最早起步的“谁是球王”乒乓民间争霸赛到乘势而上的“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央视主办“谁是球王”系列赛事似乎越来越得心应手。在“谁是球王”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总决赛上,央视甚至高调“放风”:接下来将借足球世界杯赛的东风举办“谁是球王”足球民间争霸赛。

办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赛事是大势所趋,但能把群体赛事办得既叫好、又叫座却并非易事。没有明星做主角,赛事还会有看点吗?即使有看点,看点又在哪里?习惯了围绕明星办赛事,自然很难想到普通群众的情趣、爱好也能成为看点。“谁是球王”系列争霸赛的举办,让人们领略了普通体育爱好者的风采。而普通体育爱好者的所思、所想、所为,同样有打动人心的独特力量。

让普通体育爱好者成为赛事的主角,这不是“谁是球王”系列赛事的首创,但把举办顶级赛事的资源移植到群体赛事中来却成为“谁是球王”系列赛事成功的关键。的确,央视所拥有的整合资源优势,便于让体育明星参与到群体赛事中来并甘当配角。但换一个角度讲,体育明星乃至体育主管部门为什么就不能换换思路,将为普通体育爱好者服好务当成自己的分内事呢?

“谁是球王”系列赛事越办越红火,印证了群众作为赛事主角是完全可以胜任的,而群体赛事同样可以打磨出名闻天下的品牌。持续打磨并擦亮“谁是球王”这个品牌,靠的也许不仅仅是针锋相对的比赛场景和明星助阵的强大阵容,更重要的则是凝聚在这个品牌下的赛事距离群众的喜好到底有多近、距离群众的需求到底有多近。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9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