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结束军训郎平满意成果 惠若琪:更像一个兵

2014年04月09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结束军训郎平满意成果 惠若琪:更像一个兵

中国女排队员站队列。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日,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在南苑机场附近的部队军营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本次军训为期6天,队长惠若琪感言,“这回真正深入到军营,更像一个兵,体会到当兵的不易。”

  昨天上午10时许,军训闭营仪式开始。操场上,身穿迷彩服的女排队员们站着整齐的队列,平均身高接近1米90,比教官高出一头。伴随着《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队员们阔步前进。

  随后的汇报演出中,队员们依次展示了队列、军体拳等内容。场边的主教练郎平脸上露出笑容,看得出来她对军训效果较为满意。

  军训期间,女排队员与官兵一样作息,每天6时10分下楼集合出早操。为叠出豆腐块状的被子,有人5时30分就起床了。“可能是‘豆腐块’叠得好,我被评为内务标兵了。”队员朱婷笑着说,“站军姿最累、最难,但挺磨炼人。今后在训练中如果觉得辛苦,我会想想军训这几天,激励自己。”老将徐云丽也说,军训培养了队伍的战斗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意志。

  在部队宣传栏上,记者注意到郎平写的一段寄语:这届女排中新人比较多,肯定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希望大家有更多的承受力,能够敢于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最有必要的。

  昨天下午,结束军训的中国女排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正常训练。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