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从军训起程 朱婷获"内务卫生标兵"称号

2014年04月09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从军训起程 朱婷获"内务卫生标兵"称号

  每天凌晨5点多起床,几天来耳朵起泡,脖子晒伤,这是女排军训的“勋章”。经过一周军训的中国女排昨天在北京南苑机场附近的空军部队向媒体展示了最后的“结业式”。郎平将于4月12日率领中国女排开赴曾经的腾飞之地漳州女排基地展开封闭式集训,一切似乎说明郎平正率领中国女排寻找那个曾经的“起点”。

  这是时隔5年来,中国女排再度从军训开始新奥运会周期征程。刚开始,大家还为这些高个子姑娘展示军姿、转体、敬军礼、正步走忍俊不禁,但她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行进,以标准的军姿、响亮的口号展现在人们面前,每个人都是那样严肃神圣,现场变得出奇的安静……尤其是格斗,令人肃然起敬。姑娘们瘦了,黑了,但绝对英姿飒爽。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的话代表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感受:“短暂的一周军训结束了,刚刚看到你们所做的表演,我们感觉很震撼和感动,希望你们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平时的训练比赛当中。”

  徐云丽说:“军训生活锻炼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更激发了我们刻苦训练的热情,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集体荣誉感。我们要把军训成果带到训练场、比赛场上去,瞄准2016年的奥运会,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小将朱婷获得了“内务卫生标兵”称号,朱婷表示,军训是整齐划一、三点一线的生活,要面对宿舍的豆腐块(被子),只能坐板凳,吃饭要统一打饭,统一坐下,统一吃。她说:“经过军训,我纠正了一些不好的行为举止,我们个子高嘛,有时站着会驼背,军训会有帮助。”

  惠若琪表示:“之前没有像这样子地军训过,这一次是真正地深入到军营,接受训练后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兵了。一般早上6点10分起床后立即下楼集合出早操,由于怕晚,还要叠被子,教官对我们要求比较严,所以我们都是凌晨5点多就起来了。”

  说起军训印象,惠若琪说:“每个人都在坚持,这几天都是大太阳,我们也擦了一些防晒霜,但还是晒伤了很多人,有的人耳朵上还晒起泡了。一站军姿就至少20分钟,一开始站完军姿腿都不会弯了。而且,各个班之间互相比赛,这种氛围很好。”

  即将离开部队和教官,来自北京的曾春蕾打趣道:“为期6天的训练,大家在体力上有些透支,但精神状态非常好。刚开始军训时,我们有些吃不消,担心这日子怎么过。当最后一天训练来临,我们发现自己迷恋上了这种严谨的生活节奏,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强化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