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精英赛-中国女排3-0胜东道主瑞士 小组赛两胜一负

2014年05月3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精英赛-中国女排3-0胜东道主瑞士 小组赛两胜一负

人民网5月30日电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战胜实力稍逊的东道主瑞士女排,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结束小组赛的争夺。朱婷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替补上场的刘晓彤表现不俗,与曾春蕾同拿下12分。

中国队首战3-2力挫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其后2-3惜败奥运冠军巴西。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袁心玥、杨舟,二传丁霞,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

第一局,中国女排利用对方的失误,发挥进攻和拦防方面的优势,惠若琪吊球得分帮助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的强攻助队13-6领先,中国队通过发球冲击对手一传,16-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直线怒扣,20-11,通过袁心玥的三号位短平快,中国队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乱1-5落后,朱婷的四号位突破终于为球队止住了颓势,中国队串联不够细腻,4-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凭借袁心玥快球追成10平。朱婷拦网,14-12超出,曾春蕾的二号位吊球帮助球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20-15之后卡轮连丢5分,22平后中国队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杨珺菁背飞为球队拿到第一分,杨舟的短平快让球队6-2扩展优势,郎家军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刘晓彤的大斜线扣球让中国队11-4确立优势,凭借朱婷四号位长线扣球,让郎家军16-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打穿拦网让中国队19-11领先,杨珺菁拦网建功帮助球队24-13抢到赛点,曾春蕾发球擦网落到界内,中国女排25-13拿下,从而3-0轻取对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