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切尔西逆转挺进欧冠四强 又见穆里尼奥场边狂奔

2014年04月09日16:2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切尔西逆转挺进欧冠四强 又见穆里尼奥场边狂奔

  又见穆里尼奥在场边一路狂奔!

  这是今晨邓巴巴第87分钟攻破巴黎圣日耳曼大门之后,切尔西完成神奇大翻盘。10年前,英格兰足坛正是从穆里尼奥的忘情狂奔初识这位“足球狂人”的。

  切尔西今晨2比0逆转巴黎圣日耳曼,挺进欧冠四强,这都是穆帅一手导演。穆帅赛前便发出豪言:首回合1比3落败的“蓝军”能够逆转对手。而比赛中,两次换人足见穆帅的神奇和洞察力,开赛18分钟,切尔西中场主力阿扎尔受伤,穆帅换上许尔勒,正是许尔勒上场14分钟后率先破门,使“蓝军”士气大振。

  不过对于切尔西而言,必须2比0获胜才能大功告成。穆帅在场边十分焦急,不停与助教商量对策。第66分钟,穆帅第二次换人,用前锋邓巴巴换下中场大将兰帕德,穆帅决心孤注一掷。巴黎圣日耳曼主将伊布因为受伤,只能在场边观战。

  穆帅的换人再次见效,终场前3分钟,邓巴巴门前抢点攻门得手,虽然这脚射门动作看上去并不流畅,不过价值千金。此前积聚在斯坦福桥的焦虑躁动、望眼欲穿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穆帅赛前预言成为现实。

  穆帅再也坐不住了。目睹邓巴巴进球后,他一跃而起,离开教练席,在场边一路狂奔,不顾一切,此时没有谁能拦住穆帅。只见他狂奔50米后来到角旗区,与队员一起忘情庆祝。

  这让人们想起10年前,穆帅率领波尔图在老特拉福德的欧冠比赛中,淘汰曼联后也是在场边一路狂奔。当时,还没那么出名的穆帅身着风衣,意气奋发,从弗格森身边呼啸而过,就此奔向了欧洲足坛的巅峰。英格兰足坛从此与穆帅结下不解之缘。

  10年中,穆帅早已名声显赫,不过“足球狂人”的激情丝毫不减:从执教皇马时的双膝跪滑,到去年10月战胜曼城后一口气冲上看台,与切尔西球迷相拥狂欢……今晨,穆帅再次聊发少年狂,只是与10年前相比,他脸上多了皱纹、头上添了白发。按比赛规则,比赛中教练不得离开教练区域,不过裁判今晨也通情达理,没有判罚穆帅。

  对于今晨一路狂奔,穆帅说:“我狂奔不是为了庆祝,我是跑过去给球员布置战术,告诉他们比赛还有3分钟。”50米狂奔,前半段是庆祝和情绪的宣泄,跑到一半就开始思考战术。切尔西和切尔西球迷相信,只要有穆帅,便会有奇迹。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