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争议盖帽带来1分险胜 网队成功横扫热火

2014年04月09日15: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争议盖帽带来1分险胜 网队成功横扫热火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凭借新秀大前锋普拉姆利在最后时刻一记有争议的盖帽,布鲁克林网队8日在客场以88:87险胜迈阿密热火队,本赛季对阵热火队4场比赛全部取胜,成功实现“横扫”。

  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两秒钟的时候,当时落后1分的热火队获得快攻机会,詹姆斯接到队友刘易斯传球后准备飞身灌篮,普拉姆利此时跳起封盖,詹姆斯的灌篮被破坏,网队最终以1分险胜。赛后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普拉姆利在盖帽过程中碰到了詹姆斯的手,但当值主裁判并未判罚犯规。

  普拉姆利在赛后说:“我那时候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可能犯规了,詹姆斯将走上罚球线。”詹姆斯则表示:“他抓到了我的右手,虽然他不是故意的,但他的确抓到了我的手。”

  这场颇具争议的胜利让网队成为了本赛季热火队的最大克星,双方本赛季一共交手4次,网队在其中的3场比赛中均以1分险胜,剩下的一场则是通过加时赛取胜。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网队评价道:“网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后的状态非常出色。跟网队的每一场比赛,无论你多么想取胜,多么想赢球,他们总能把悬念留到第四节,然后因为各种原因,他们总能比你得分更多。”

  网队的乔·约翰逊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替补登场的索顿在第四节末段命中了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球,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并完成多达4次抢断。老将皮尔斯8投5中拿到14分。

  热火队的詹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并取下10个篮板、6次助攻和两次抢断。波什和诺里斯·科尔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热火“三巨头”之一的韦德本场依然没有上场比赛。

  输球之后热火队的战绩下降到53胜24负,虽然依然排名东区第一,但领先东区第二名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优势已经缩小到半个胜场。

  热火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孟菲斯灰熊队,网队接下来将赴客场迎战东区弱旅奥兰多魔术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