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甲欲携手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2014年04月09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欲携手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蒋涛)9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携手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在北京举办“走进西甲——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中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国际商务服务平台,并利用西甲多年的体育营销经验及资源帮助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要更进一步,亟需放眼国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认为,“走出去”的企业要面临“本地化”的问题,中国企业如何融入国际“圈子”,一改“土豪”的国际形象,建立信任和尊重,成为每个企业家考量的战略。

  如何解决“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中国品牌无迹可寻”这一尴尬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许京表示,从2014年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启动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携手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共同建立国际商务服务平台。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足球联赛之一,西甲拥有180多个国家的营销渠道和丰富的体育营销经验,并长期帮助耐克、可口可乐等品牌享誉世界。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认为,西甲不仅能解决以往中国企业运用体育营销作为推广手段时遇到的问题,还能利用丰富的社会资源给中国企业提供进军海外市场的最急需的“圈子”门票。

  “体育不是孤立的发展,而是与国家的实力和企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所以并不奇怪,在企业国际化的同时,足球事业也会走向世界。”瓦伦西亚说。

  “西甲应该与中国企业携起手来。”西甲主席特巴斯也认为,西班牙甲级联赛正走上国际化道路,挑战在于如何与优秀企业结合在一起,双方应努力让西甲和中国优秀企业携手走向世界的各个角落。“从下个赛季开始,我们对比赛时间进行了调整,让更多人实时观看比赛。两场比赛之间不会重叠,让感兴趣的球迷可以观看每一场比赛。”

  许京表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将组建“中国最国际化企业甲级队”,邀请专家从“意识”和“能力”两个维度来挑选并邀请100家企业参与到此次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共建的“国际商务俱乐部”。

  据悉,双方合作的首站选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受邀中国企业将“有机会一站式结识西班牙政治阶层、贵族、皇室、艺术家、作家、运动员和各大国际公司的总裁以及在全西班牙各大律师事务所的代表”。此外2015年还将举办“西甲中国行”,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