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傅博出任国奥主帅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会

2014年04月10日03: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出任国奥主帅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会

  下周,新一届国奥队将在河北香河基地正式竖旗。这支球队在未来不到两年时间里将为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积蓄力量,球队已确定国家队前代理主教练傅博担任主教练。

  组建 教练组维持U22班底

  目前,国奥队教练组已基本组建完毕,国家队前代理主教练傅博确定担任国奥队主教练,肩负起率队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重任。

  前段时间,傅博一直在考察中甲中超联赛。目前这批国奥队球员当中不少都在中甲球队效力,中超俱乐部中鲁能绿城和东亚球员较多。

  “这批孩子全部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很多人都可以打上联赛,这对于国奥队将来的发展是好事。同时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将来征调球员时会比较麻烦,存在俱乐部不愿意放人的情况。”傅博说。

  傅博此前担任U22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队参加了亚足联U22亚洲杯比赛。当时足协的政策就是参赛时一定要“以小打大”,因此虽然叫U22国家队,但基本上都是以国奥队适龄球员去打的,傅博对他们情况比较了解。

  教练班子除傅博之外,U22国家队前助理教练赵旭东和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也基本确定入队。另外还有一名神秘助理教练人选。该助理教练球员时期名气较大,能否通过足协审批还是未知。

  训练 30多名球员下周集训

  新一届国奥队将于下周在香河正式竖旗,届时将有30多名球员参加第一期集训。傅博现在已经基本上拟定好了国奥队第一期集训名单,不过由于下周末还有联赛,因此足协会尽量在征调球员方面同俱乐部进行协调。

  国奥队下周开始的第一期集训暂定十天。队员们中间还要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不过这只是一种理想化的设想。如果多数球员因要参加联赛而让集训打折扣的话,国奥队教练组也做好了集训三五天的准备。

  “这次集中不完全以集训为主,毕竟球员们都在参加联赛,我们也要为俱乐部考虑。”傅博表示,之所以要在联赛进行期间把队员们召集起来,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这支球队正式组建起来,另外也对之前的U22亚洲杯进行总结。

  “我们要通过集训告诉大家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下一步计划应该怎样制定,我们这支球队将来要朝着什么方向去发展。大家把这些问题都想明白了,比光训练更有实际意义。”傅博说。

  参赛 将在土伦杯首次亮相

  国奥队在这个时候竖旗也跟球队接下来的备战任务有关。球队将会在5月21日参加法国土伦杯比赛,而球队今年的重头赛事是仁川亚运会。

  中国队此前曾参加过9届土伦杯的比赛,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拿到的亚军。可是在参加完2011年的赛事后,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都没有接到组委会的邀请。而这一次,组委会又重新将中国队纳入到该赛事中。

  中国队同智利法国墨西哥葡萄牙分在同一小组,其中法国葡萄牙均打进了上届比赛的四强,墨西哥队则是2012年的冠军,因此小组对手实力非常强。对于土伦杯的比赛结果,国奥队并不看重,他们只是想通过这样的国际交流比赛练兵,从而为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积蓄力量。这次土伦杯也将是国奥队正式竖旗后的第一次亮相。

  除了参加土伦杯之外,国奥队还将参加今年在仁川举办的亚运足球比赛。接下来的几个国际比赛日,足协方面也尽可能会想办法为国奥队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赵宇)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