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狂人为蓝军注入“兽性” 50米飞奔只为布置战术

2014年04月10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狂人为蓝军注入“兽性” 50米飞奔只为布置战术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先赛两场,两场比分都是2比0,切尔西神奇逆转,皇马则逃过被逆转的厄运,两队晋级半决赛。

  两支首回合客场落败的球队回到主场,主题词只有一个——逆转。

  切尔西成功复制了自己当年逆转那不勒斯的好戏,首回合以1比3落败的“蓝狮”凭借许尔勒和登巴巴的进球,主场以2比0战胜巴黎圣日尔曼,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从而凭借客场进球优势获得了4强的席位。

  皇马一到德国就变成“软脚蟹”,C罗又因伤无法出战,结果险些被多特蒙德翻盘。迪马利亚点球被魏登费勒扑出,罗伊斯梅开二度,姆希塔良射门中柱,最终“大黄蜂”虽然以2比0的比分连续3次在主场击败皇马,但还是以总比分2比3饮恨出局。不过,多特蒙德虽败犹荣,舆论不得不承认,“大黄蜂”次回合的表现更配得起4强的席位。多特蒙德离翻盘仅有一球之遥,要不是卡西利亚斯的拯救,出局的将是皇马。赛后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表示:“我为球队感到自豪,本场比赛可以做成一段视频,交给那些首回合落后0比3的球队观看。”

  高光人物

  狂人为蓝狮注入“兽性”

  “狂人”穆里尼奥就像一名驯兽师,将“蓝狮”切尔西的“兽性”大大激发。虽然“魔兽”德罗巴离开了,但穆里尼奥说他的球员切赫、特里、兰帕德、大卫·路易斯等也都是野兽,路易斯甚至是一头不知疲倦的怪兽。赛后穆里尼奥评价对阵双方:“那支决心防守的球队受到了惩罚,而那支付出一切、全身心拼命的队伍配得上晋级半决赛。”

  50米飞奔只为布置战术

  虽然当年经典的长距离跪滑动作没有再次出现,虽然头发已经斑白,但穆帅的狂性与激情未减。这回,登巴巴打进制胜球后,穆里尼奥上演了一出50米的狂奔,奔向庆祝的队员们。然而,兴奋和发泄很快冷却,穆里尼奥从庆祝的球员群中一把揪出了托雷斯,附耳布置战术,“我是跑过去给托雷斯他们布置战术,当时比赛还有3分钟,我们如果继续照之前的踢法就太冒险了。”穆帅赛后解释。

  英国和法国的媒体齐声慨叹——“穆里尼奥又神奇了一把”、“穆里尼奥是一个神奇的现象”、“穆里尼奥策划了一场奇迹”。是的,“狂人”又一次成为赢家,他连续第5个赛季带队杀入欧冠4强,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未在欧战8进4的比赛中失过手。

  伊布祝穆帅好运“不幸”言中

  虽然面临翻盘的压力,但穆帅的战术首先仍然是力保不丢球,他的“野兽兵团”构筑了钢铁防线,在主场成功做到了这一点。在防守稳固的前提下,穆帅才陆续让托雷斯、埃托奥、登巴巴等前锋全部登场。他的换人同样神奇,破门的许尔勒和登巴巴均是替补上场的。

  有名宿批评,穆里尼奥总将赢球归功于自己,输球则怪罪球员。这回“狂人”用行动回应了批评,赛后他连连感谢球员。但与此同时,球员们却将胜利归功于“狂人”。队长特里说:“整个礼拜我们模拟训练了很多情况,比分变成1比0、2比0、3比1的时候分别该怎么踢,穆里尼奥都制订了应对计划。又一次,我们做对了。”阿森纳传奇前锋伊恩·赖特感叹:“看起来,就算穆里尼奥下令去撞墙,这帮切尔西球员也会照做的!”

  赛场外有个插曲,赛前穆帅接受采访时,伤停的巴黎前锋伊布从后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又冲穆帅说了句“好运”。结果,伊布“不幸”言中了。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