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结束 古力遗憾被淘汰出局

2014年04月11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结束 古力遗憾被淘汰出局

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昨天在洛阳进行,焦点之战中古力在优势的局面下被逆转,执黑以1/4子的最微弱差距不敌新锐连笑而遗憾出局。另一局蔡竞淘汰了谢尔豪,晋级挑战者决定战,与连笑展开三番棋决战,争夺向卫冕冠军周睿羊发起五番棋挑战的资格。

棋圣战冠军奖金60万,亚军奖金15万,是中国奖金最高的围棋赛。古力与连笑之战,古力执黑先行,布局再次祭出新手,下出了在当今职业比赛中很少见的招法,中盘阶段双方大开大合场面非常精彩,古力带着微弱的优势进入了官子阶段,此时连笑利用己方棋形厚实的特点顽强地撑住右上角劫争,在最后的单劫中又幸运地多一枚劫财,最终以1/4子的优势胜出,古力再度被挡在棋圣战的四强之外。

(责编:温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