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棋圣战四强赛洛阳开赛 古力迎战“90后”新秀

2014年04月10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棋圣战四强赛洛阳开赛 古力迎战“90后”新秀

  新华网洛阳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刘金辉)10日上午,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四强赛在洛阳市开赛,7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将携手3名“90后”新秀连笑、谢尔豪和蔡竞进行两场较量,争夺进入挑战者决定战的名额。

  按照赛程,比赛将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古力对阵连笑,1994年出生的连笑年纪虽小,但棋艺非凡,去年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全国冠军--阿含·桐山杯冠军,还获得过电视快棋赛和倡棋杯两个比赛的亚军,棋艺正处在稳步上升阶段。在上月公布的国内棋手等级分上,连笑位列第八。

  第二组是谢尔豪对阵蔡竞,这两位也是“90后”新秀,谢尔豪年龄最小,还不满16岁。2012年,年仅14岁的谢尔豪在首届百灵杯赛中从预选赛一口气打进半决赛,成为进入世界大赛四强最年轻的棋手。

  谢尔豪的对手蔡竞实力也不容小觑,1993年出生的蔡竞虽然名不见经传,但近期的战绩出奇地好,在理光杯上,他战胜世界冠军唐韦星,棋圣战本赛首轮淘汰世界冠军江维杰。今年,蔡竞在各种比赛中取得6胜2负的好成绩。

  据了解,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冠军奖金高达60万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围棋国内赛事中奖金最高的赛事。该项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新区管委会主办,本届预选赛在去年9月27日开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