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亚锦赛2-1逆转日本选手 林丹赢得复出后第二冠

2014年04月28日0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王继晟)27日,在韩国举行的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决赛日,中国队收获男单和女双两项冠军。中国选手林丹以2∶1逆转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第三次赢得亚锦赛男单冠军,这是林丹复出后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本次亚锦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缺席,中国队谌龙、杜鹏宇等主力也没参赛,对林丹来说真正能给他带来一些压力的对手,只有佐佐木翔。3年前,佐佐木翔还曾一度被认为是林丹的竞争对手,在各种大赛的多次交手中,佐佐木翔每次都能给林丹制造足够多的麻烦,但笑到最后的几乎都是林丹林丹上周在中国大师赛上强势复出并轻松摘冠,世界排名上升了24位。5月18日开始的汤杯,林丹有可能作为中国男队的第三单打出战,即使林丹在汤杯一场不输,也难在8月的丹麦世锦赛报名前,把世界排名升至前24位。中国队已经为林丹正式向世界羽联提出申请一张今年世锦赛的外卡,能否顺利获得这张外卡下个月就将有结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8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