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安塔尔要进就进世界波 舜天重回争夺亚冠队伍中

2014年08月18日09: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塔尔要进就进世界波 舜天重回争夺亚冠队伍中

  昨晚,在中超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国信舜天队凭借安塔尔的倒钩世界波和吴曦的进球,客场2:0击败了辽宁队。目前舜天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山东鲁能,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6。本轮战罢,舜天终于结束了6连客的“魔鬼赛程”,随着本周两个客场的两连胜,舜天又回到了争夺亚冠名额的行列之中。

  面对排名倒数第二且在联赛中已经8轮不胜的辽足,舜天昨天踢得一直都很被动,如果不是安塔尔最后时刻的一射一传,舜天能从客场带回1分就算不错了。

  安塔尔的进球毫无征兆,当时他被对方后卫贴身紧逼,而且背对球门,谁也想不到已经34岁“高龄”的安塔尔、已经在场上拼杀了85分钟的安塔尔,可以做出如此高难度的倒钩动作。安塔尔的倒钩射门如同炮弹一般刁钻有力,打得对方门将几乎没有反应,毫无疑问,这样的一脚世界波肯定是本轮的最佳进球。事实上,在上一轮客场对阵泰达的比赛中,正是安塔尔的凌空侧身钩射为球队打破了僵局,那一脚射门同样漂亮,也是一记不折不扣的世界波。

  安塔尔的进球彻底释放了舜天将士的压力,大家踢得更有章法了。补时阶段,安塔尔送出绝妙助攻,帮助替补上场的吴曦轻松破门。一射一传,安塔尔无疑是舜天昨天获胜的最大功臣。

  刚刚加盟舜天时,安塔尔一度被质疑年纪偏大,通过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季初,在高洪波352的战术体系中,安塔尔被定位成中卫,表现可谓中规中矩,但安塔尔最大的优势是掌控比赛节奏和射门,所以后腰才是他发挥实力最好的位置。舜天踢回442后,安塔尔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尽管进球不多,但个个关键,尤其是在舜天目前的进攻体系还没有完全打磨成型的情况下,“奇兵”安塔尔屡屡上演救主的好戏。

  这名黎巴嫩外援只和舜天签了一年合同,但以他的经验和能力,只要保持较好的状态,再在中超踢个两年完全没有问题。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