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谁让砳砳那么萌?

本报记者 郑轶

2014年08月22日03: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京青奥会谁最火?当然是吉祥物砳砳(lè)!网络上,关于砳砳的喜感照被疯转,大家惊呼“砳砳要被玩坏了”。橄榄球赛场,男砳砳狂热倒立向女砳砳“求婚”,令观众爆笑一片。而遍布各个场馆的“砳砳热舞”更是引得现场小朋友疯狂追捧。

  这个超级萌物是谁扮演的呢?21日,在跆拳道馆,记者追到后台,终于见到砳砳的“真面目”。“扮演砳砳的都是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学校,每个场馆有四五个人。”4个20岁的小伙子,脱下巨大的道具,笑得跟砳砳一样萌。个子最高的付炜说,他们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每天要演两三场,起码要跳10套动作。

  吉祥物道具分为两种,充气款高达1米9,毛绒款做动作相对灵活。“砳砳两眼间有一块绿色的半透明小窗,视线可以看到外面。”付炜神秘地透露,砳砳有个超级技能——缩四肢,看上去更像一颗雨花石了。不过,当他们穿上道具,下台阶就得一步步挪动,稍不留神说不定就会“滚下去”。

  等到暖场或串场时,砳砳们立刻变得超活络。付炜、潘学敏扮的毛绒砳砳,不只自己扭得欢,动不动还要打闹一番。张凤辉扮的充气砳砳干脆跑到观众席旁,跟小朋友们握手、击掌。“我们会根据歌曲的不同,在表演中设计不同的桥段,有时还即兴表演,跟观众互动,他们越狂热我们越高兴。”

  美职篮比赛中,吉祥物的表演常常成为亮点。比如那只著名的火箭熊,充满想象力的幽默和恶作剧的搞怪,让现场气氛火爆。“我们排练时也会借鉴,但砳砳的体型比人家胖,手臂移动范围小,我们的动作幅度必须要夸张一些。”付炜展示了一个很Q的造型。

  说起扮砳砳的最大感受,4个人异口同声:一个字,热!张智钰说:“尤其穿上毛绒道具,简直就像蒸桑拿,一曲跳下来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南京青奥会开赛至今,天气一直给力的凉爽,但志愿者的情绪,始终像砳砳一样火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2日 12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