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非年度摄影师韦塞尔:“南京之美要亲身体会”

2014年08月21日07:5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之美要亲身体会”

韦塞尔在南京街头拍摄。 王成兵摄

昨天下午,记者专访了来自南非片社的摄影记者韦塞尔,作为2013年南非年度摄影师,他曾参与4届奥运会报道,也曾采访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韦塞尔告诉记者,在南京生活的这几天,南京的斑斓色彩和整洁环境让他印象深刻,描述这座城市可能会词穷,非得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南京之美。

色彩:红与绿交融

有着50多年摄影记者经历的韦塞尔,眼中的世界是由无数色彩组成的。在他眼中,南京是一座红与绿交融的城市。

韦塞尔告诉记者,南京的红色随处不在:奥体中心主场馆是红色,街道上许多店家的招牌是红色,就连采访所必需的记者证上也有着一抹红色。“红色是一种温暖的颜色,也是中国的国旗色,这种颜色让我觉得整个城市都有欢快的气氛。”他说。

除了目之所及的红色,这座城市的热情也让他印象格外深刻。作为为南非图片社专职供稿的摄影记者,韦塞尔走过世界许多地方。“我有天在奥体中心等车回酒店,手里拿着地图在跟同事讨论,这时就有3个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也有人主动跟我们聊天,介绍这座城市的美景。”

韦塞尔眼中所说的“绿”,是因为整座城市的郁郁葱葱。“经常能看到路边整齐的植物,高大的树木。绿色,绿色,还是绿色。”他笑着说,“我爱这些绿色的植物,这让我感到城市与自然的交融,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格外舒服。”

印象:整洁新城,大美南京

韦塞尔对南京最大的印象就是“整洁”、“新城”。

“从机场到南京市区,从奥体场馆到各个训练场地,这座城市的现代化程度让我相当惊叹。”韦塞尔开玩笑说,“我觉得这几天在南京看到的全新建筑简直比我在全南非见过的都多。”在韦塞尔印象中,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历史建筑,但南京城历史与现代的融合让他大为赞赏。

“除了建筑,让我赞叹的还有便捷高速的交通环境。”他特地提到了南京地铁,连用3个“Very Good!”加一个“Super”来表达这种情感。“我当时在地铁2号线的钟灵街站采访,要赶到奥体中心去,在志愿者帮助下选择乘坐地铁。地铁不仅环境整洁有序,速度也非常快,从钟灵街到奥体中心有14站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渊源:外孙女姓“李”,想把全家带来南京

韦塞尔告诉记者,他家有个“中国人”。原来,韦塞尔11岁的外孙女名字中有个“李”。在他看来,“李”是中国姓氏,外孙女既然姓李,可不就算是“中国人”嘛。

说起选择“李”作为外孙女的名字,韦塞尔说,家人很喜欢中国,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中国旅游,但家里有不少介绍中国的读物,也是在那些杂志里,韦塞尔知道了南京悠久的历史和诸多名胜古迹。他这次来南京也带了“任务”,要拍不少照片带回去给家人欣赏,只是因为要为南非所有媒体提供照片,他还没有得空好好逛南京。

韦塞尔说,南京优美的环境、友好的市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更想把家人带来南京,让他们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美好。”(张源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