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火焰“点燃”宁静小镇

2014年08月21日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帕拉玛塔本是悉尼西部远离市中心的一个宁静小镇,除了火车站及其相邻的购物中心之外,其他街道总是空空荡荡难觅行人,各式商店上午10时过后才慵懒开张,下午5时不到就关门大吉。但是,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广州恒大和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比赛犹如一团烈火,让近日寒雨连绵的小镇温度陡增。

比赛在当晚7时30分打响,不到下午5时,街上就能看见三五成群穿着西悉尼球衣的行人。记者与其中一名球迷皮特攀谈起来,皮特告诉记者,他住在悉尼北部的阿蒙特·科拉,开车来这里需要近一个小时,为了避开堵车高峰期,他特意请了一个小时的假提前过来。记者问他支持西悉尼还是悉尼FC,他告诉记者,悉尼FC在悉尼东部,那是白领和中产阶级聚居的地方,而他是一个修车工,他和他的朋友们都更支持“工人阶级”的西悉尼流浪者,“别看西悉尼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但流浪者这个队名从我爸爸甚至爷爷那辈起就存在了。”

晚上6时,帕拉玛塔平时空旷的马路上开始堵车,记者从酒店到球场本不用10分钟的车程,足足开了半小时。停车场门外排起长长的车龙,平时这里停车免费,比赛日这天则要收10澳元。一条街道的角落处,两个大学生模样的中国女孩摆出一个纸箱,售卖广州恒大的球衣,不断有人上前问价,还有两个澳大利亚本地人买走了两件,其中一个叫西蒙的小伙子微笑着主动跟记者说了句“恒大加油”,并解释自己是陪当地华人朋友来看球,被“强迫”穿这件衣服的。

在球场的E号门,有上千华人球迷聚集于此,他们都是前来助威的恒大球迷,绝大部分是当地华人,小部分是从广州远征前来的铁杆粉丝。西悉尼俱乐部是役划出球门后的一面看台给客队球迷,一共2700个座位全部坐满,加上坐主队看台的华人球迷,当天至少有3000华人球迷在现场支持广州恒大,“这绝对是客队球迷最多的一次。”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记者曾随队到过韩国全州客场,当时有留学生球迷称跟不上广州球迷喊加油的广州话。而在澳华人中广东人占了大多数,客队看台终于可以传出整齐划一的粤语“广州队”了。

这场比赛球场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虽然足球并不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但西悉尼的球迷还是十分“专业”。在球迷会组织的带领下,全场歌声不断,歌曲不下10种,其中两面看台还不时玩起互动。

全场比赛结束,帕拉玛塔小镇很快恢复了宁静,但流浪者击败“亚洲巨人”广州恒大的赛果,或许会让整个澳大利亚足坛都不宁静。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