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根廷球迷给儿子取名"梅西"引争议 身份登记成困难

2014年09月1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球迷给儿子取名"梅西"引争议 身份登记成困难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阿根廷南部里奥内格罗省罗卡将军城的球迷埃克多·瓦雷拉是梅西的铁杆球迷。两周前他的第三个儿子出生,他和妻子决定给儿子取名叫“梅西”,不想在全国引来不小争议。

此消息一出,最先反对新生儿取名“梅西”的,是球星出生地罗萨里奥市所在的圣菲省。该省公民身份登记部门担心一旦开了先例会有更多家庭纷纷效仿,到时候会有成百上千把梅西姓氏当作名字的“小梅西”出现,这会对人口管理造成困扰。

球王梅西的全名叫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古奇蒂尼,根据阿根廷人取名习惯,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是梅西的名字,梅西是父姓,古奇蒂尼是母姓。圣菲省的依据则是阿根廷《国家姓名法》中的一个条款。该条款禁止使用姓氏作名字。

埃克多·瓦雷拉所在的省份相对比较宽松,尽管法律上有相关规定,但是他和妻子一再坚持并最终获得了有关部门的特别许可。“我现在是梅西的爸爸了”,这位球迷面对电视镜头自豪地说。

有媒体致电各省民政部门搜集有关情况,居然发现阿根廷迄今还没有使用梅西姓氏当名字的先例。不过圣菲省的反应在很多人看来也有些小题大做,更有人对《国家姓名法》的这条规定提出了质疑。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公民登记部门主管安娜·拉瓦格说:“法律是严肃的,但不是说不能变通,《姓名法》毕竟很多年了,使用什么名字是个人的自由,如果人们认为合理,对有关规定重新审议和修改不是不可能。”

拉瓦格说,实际上去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就曾有很多球迷父母使用国家队球星的名字或者姓氏为新生儿做身份登记,其中也包括梅西的姓氏,但是根据《姓名法》的有关规定都被否掉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