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2009年相识中秋低调领证 刘翔跨过人生跑道第11栏

2014年09月10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跨过人生跑道第11栏

  31岁的刘翔结婚了。9月8日中秋节上午,飞人刘翔手捧鲜花,出现在上海市普陀区婚姻登记中心,身边陪伴着一名长发女子。在现场工作人员将登记现场照片上传网络后,刘翔登记的消息才公之于众。昨天刘翔在微博上以“我最爱的她和它”为题,发布了他和妻子倚在栏架上的艺术照。一直以来刘翔作为家喻户晓的体育公众人物,也是最为人关注的“钻石王老五”。这条消息一出,人们在感慨刘翔多年体育生涯的不易,也在感叹刘翔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

  又一段文体联姻佳话

  昨天刘翔母亲吉粉花介绍,刘翔和女友已经领证了。儿媳妇叫葛天,是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这也意味着两人成就了文体界又一段联姻佳话。

  为了迎接家庭新成员,刘翔爸妈的家里前几天刚完成了一次大扫除。因为刘翔和女友刚刚领证,家中还没摆上两人的合影照。不过刘翔的妈妈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就曾合影留念。一个电话后,葛天送来了已经装裱好的大幅照片。红色背景下两张笑脸虽然是初识,却似乎预示了两人日后的姻缘。照片右下角2009年10月26日,正是两人最初相识的日期。

  刘翔的妈妈介绍,虽然2009年两人相识,葛天也只是逢年过节拜拜年。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伤退之后,那段日子就连刘翔自己都说“感觉天都塌了”,两人的关系却突飞猛进。刘翔爸妈讲述,刘翔是在去美国疗伤前后,慢慢向他们透露女友的信息。人生低谷中,葛天和刘翔联系日益密切,两人也加深了了解。在去美国疗伤前,两人最终确立了恋爱关系。葛天曾想跟着刘翔去美国陪护,但碍于军人身份,最终未能前往。

  保密工作瞒住熟人好友

  因为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刘翔速婚的消息,甚至让他在田径界和体育界的熟人都觉得很意外。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常年负责刘翔的训练工作。他坦言,之前确实一点都不知道。

  从刘翔恋爱到领证结婚,冯树勇称他都是后知后觉,只是从传闻和媒体中得到了消息。“早晨起来一看手机,发现昨晚很晚有朋友发微信询问是否刘翔昨天登记结婚了?对于这个事情,之前确实一点都不知道。”虽然对刘翔的感情世界毫不知情,冯树勇还是送出了对刘翔的祝福。

  同样被蒙在鼓里的,还有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的领导。“我们也都是今天上午才知道的这个消息,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不过这是运动员的私生活,确实也不需要跟中心或者体育局那边汇报。”田管中心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包括中心主任杜兆才和上海体育局的领导们对于刘翔有女友和领证的事情都毫不知情。

  而随着刘翔在微博上发布妻子照片,他在微博上的体育熟人圈也炸了锅。圈内好友吴静钰、钱红、马蕴雯纷纷发微博表达祝福。好友吴静钰第一时间为翔飞人送上祝福,“一早就有好消息,祝福翔哥嫂子幸福美满哦!貌似嫂子也是山东的哦!”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则喊话:“翔哥,等着喝你的喜酒呢!”

  大婚在即复出无期

  虽然刘翔还没有透露将于何时举办婚礼,但相比之下,刘翔复出赛场的日子更显得遥遥无期。此前教练孙海平曾经透露,刘翔还没有恢复到可以上场参加大赛的程度。据了解,刘翔肯定不会参加月底开战的仁川亚运会。

  孙海平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及刘翔,称他现在已经能够穿上钉鞋训练,但练完后脚的局部反应有些大,这也影响了他训练的系统性。“他的康复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孙海平说,“关键的问题是他的整个训练复合强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如果不提升,维持在13.50秒以外或者14秒左右,这样的话,我认为复出的必要性就不存在了。”

  相比之下,刘翔爸妈更关心刘翔眼下的生活。在此前的聊天中,刘翔的爸爸曾说,作为父母,其实也是希望刘翔早点结婚,让他们能够早点实现抱孙子的愿望。“结婚生小孩了,我也不觉得对刘翔的训练有什么影响的。”刘翔的爸爸说。在伦敦奥运会第二次伤退后,尽管刘翔没有轻言放弃,但母亲坦言,她只希望刘翔做一个普通人。“其实我们的心情跟全天下父母一样,看着自己孩子吃得好、睡得香,心里就有种满足感。”如今奥运赛场已渐行渐远,31岁的刘翔终于回归普通人的生活。(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