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刘翔现身中学指导体育课 透露训练仍照常进行

2014年06月10日10: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现身中学指导体育课

刘翔表演跨栏 新华社 发)

新华社电 9日下午,一场“星光璀璨”的体育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拉开序幕。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分别指导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呼吁中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刘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训练仍照常进行。

当一身运动服的刘翔走进田径场,同学们纷纷鼓掌欢呼,让摩西和涅莫夫感受到了“翔飞人”在年轻学子中的影响力。刘翔说:“我今天特别高兴,可以代表劳伦斯来学校参加这个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专业体育的知识。我也可以亲身示范一些跨栏动作,真的很开心能来中学和弟弟妹妹们交流。”

在训练课上,刘翔不仅认真地带着大家做热身运动,还慢动作跨了两次栏,给学生们讲解动作要领。之后,刘翔做了两次流畅的跨栏动作,引来大家的一片掌声。

“每一位杰出运动员都是从校园中走出来的,我非常热爱校园,喜欢这里的文化和氛围。”刘翔说,“我知道大家也非常热爱体育,我想更多地给大家做个表率,希望大家能更加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变化。”看到刘翔带学生训练时认真仔细的神情,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觉得自己有做教练的潜质,刘翔微笑着回答说:“我认为自己没有做教练的潜质。但是,我有做指导员的潜质。”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他目前身体状态和训练的问题,刘翔表示:“最近这段时间我主要在忙训练,和以前一样,照常训练。”

(责编:实习生 李雪濛、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