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海平:仁川亚运会难见刘翔身影 复出没有时间表

黄嫣

2014年04月17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海平透露仁川亚运会可能难见中国飞人身影 刘翔复出依然没有时间表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迄今为止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作为见证人之一,教练孙海平将连续第十年站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边,创造中国田径的又一个成绩。但可惜的是,这一次我们依然没有刘翔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很多人认为,2014年作为田径淡季,尤其是下半年即将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应该是刘翔复出的最佳时机。对此孙海平没有认同,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以他个人角度来讲,从刘翔的实际情况出发,仁川并不是刘翔重返跑道的理想地。

  孙海平透露说,目前刘翔已经返回莘庄基地,而专项康复训练也逐渐开始进行。

  当记者询问刘翔还将蛰伏多久时,孙海平表示没法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专项康复训练分为三个阶段,而刘翔刚刚处于第一阶段。至于进阶的时间有多长,主要还是看每个人的身体素质,这其中就牵涉到很多客观因素,如果要确定复出,那么前提必须是他的伤好彻底。”

  之前有消息说,刘翔可能在今年9月份的仁川亚运会上回归跑道,对此,孙海平也曾有过类似的想法。但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贸然复出显然是有巨大风险的。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孙海平从个人角度给出了解读,他认为以刘翔现在的恢复情况,出现在仁川的可能性很低。

  孙海平说,每年一到钻石联赛期间,他就会想起过去几年中的很多事情。2005年,也就是比赛第一年,恰好是刘翔巅峰时期,那一年刘翔曾经在18天里参加了6场顶级比赛,其中3场拿了冠军,全部比赛都跻身前三,这是迄今为止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无法企及的成绩。所以,这里必定让刘翔和他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