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上海战名将出局 "火箭"吃月饼学做菜(图)

2014年09月11日09: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上海战名将出局 "火箭"吃月饼学做菜(图)

斯诺克上海战名将出局“火箭”吃月饼学做菜(图)

  9月8日,奥沙利文在首日比赛中被老将麦克马努斯5:3淘汰;9月9日,希金斯4:5遭瑞恩·戴逆转出局;9月9日,特鲁姆普以2:5大比分输给戴尔,首战出局;9月10日,世界排名第2的罗伯逊4:5被迈克尔·怀特逆转,止步首轮。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三天以来,多位大师遭遇首轮游。人们不仅要问,大师都怎么了?一位大师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大师们玩得太嗨了!

  忙于挣钱

  商业活动比比赛挣得多

  “大部分的斯诺克球员都有中国的赞助商,他们到了中国自然免不了参加赞助商的活动。”一位大师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越是有名气的球员赞助商越多,活动也越多,“奥沙利文一下飞机就和潘晓婷一起出席了一个商业活动,第二天又参加了主办方的业余大师赛的活动。特鲁姆普在比赛前一天还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根本没有心思静下来练球。”

  据悉,奥沙利文上周四就来到了上海,然而直等到比赛前一天,他才“有空”练球,不过也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所以不难理解为何会在首轮输给老将麦克马努斯。”这位工作人员也很郁闷,“我们也不想这些大牌球员首轮就出局,这样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票房和赛事影响力。”不过对于球员参加商业活动,赛事主办方似乎也没什么好办法,“毕竟人家是来挣钱的,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就能挣个十几二十万(人民币),参加比赛拿个冠军也未必能多出多少。”

  据介绍,类似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这样的明星球员,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最少要参加3到4个商业活动,每个活动大约收入20万人民币。相对于这个数字,上海大师赛85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就显得不是那么可观了。

  心态过于放松

  吃吃喝喝,欢乐度假

  昨天,在首轮输给迈克尔·怀特后,罗伯逊告诉记者自己惨遭逆转的原因:“我吃坏了的东西了,我应该吃更加安全的食物。”“好吃”的罗伯逊并没有“安分”地吃赛事安排的食物,而是选择了去街边“偷嘴”。

  “对于这些斯诺克球员来说,中国是个度假的好地方,来中国比赛不仅有最好的地方住,还有很多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球员来中国后,他们的赞助商都会招待他们,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来中国比赛就像度假一样。

  “抵达上海的第二天,还在倒时差的‘火箭’就一头钻进下榻酒店的厨房,问酒店是否能安排他看厨师烧菜。”一位上海的同行告诉记者,斯诺克球员到中国比赛,过程大于结果,“他们都是来度假的,曾经有位球员这么跟我说,‘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中国,如果再不享受一下岂不是很冤枉?’”

  其实不止是今年,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期间就有很多关于球员夜晚混迹酒吧的传闻。所以,抱着度假的心态来比赛,不管是什么级别的大师,都难走远。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