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等待“超级丹”—林丹抵达仁川记

2014年09月17日15: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等待“超级丹”—林丹抵达仁川记

  新华网仁川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宁 谢希语)“林丹!林丹!林丹!”

  随着球迷的尖叫声,帅气的“超级丹”一袭蓝色T恤,穿着白色裤子和红色球鞋,推着行李车缓缓步出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接机大厅。

  还没走到出口,林丹就被“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和各路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前来迎接林丹的羽毛球迷们难以近身。

  “这是第四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对于我自己来说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真的很难。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要全力打好,”看上去略显疲倦的“超级丹”面对记者的提问仍然非常有耐心。

  作为男单夺冠热门,林丹日前错过了卫冕世锦赛冠军的机会,此番再度身披国羽战袍出征,自然备受期待。

  17日,记者和球迷们早早来到机场“堵截”这位中国羽球一哥。“林丹乘坐哪个航班啊?准点吗?是这个出口出来吗?”记者和球迷们三五成行,站在接机口前焦急等待着。

  有过机场接机经历的人想必难免会有这样的感触——度日如年。“怎么还没出来啊?飞机不是早就降落了吗?!”

  林丹随中国羽毛球队乘坐的CA131次航班于当地时间17日13时45分降落在仁川机场。过了近40分钟,羽毛球队的队员们才一个个推着行李走了出来,林丹几乎是最后一个出现在大家视线里的队员。

  “超级丹”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亚运会组委会组织的欢迎队伍早早就在接机口前打起了“热烈欢迎中国运动选手代表团”的旗帜,身着统一服装的韩国大妈们列队排开,手捧鲜花,迎接远方来的客人。

  接受完媒体采访,林丹推着行李车想要快步追赶队伍,一男一女韩国羽球迷追了上来。“超级丹”放慢脚步,一一给两人签名留念。漫长的等待没有白费,手里捧着“偶像”的签名,韩国姑娘和小伙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完)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