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健案足协终于亮出证据 中能闹剧三方皆输

2014年09月17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案足协终于亮出证据 中能闹剧三方皆输

  半年之后又是一个月,中国足协终于再次给了青岛中能一拳。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刘健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工作合同纠纷的情况通告》,并且贴出了《司法鉴定意见书》。

  至此,从今年1月开始的刘健转会疑案貌似应该终于要画上句号了。只是,事件的结束并不代表问题真的已经解决。如果最终一切都只是这样收场,那么这只会是一场三方皆输的闹剧。

  《司法鉴定意见书》

  鉴定中这样写道:“第1页和第2到5页刘健签名字迹不是同一个人书写,在书写字迹形态和打印特征上均存在差异,第1页为替换页。”

  “第1页和第2到5页不是同时一次性打印形成,也不是同一台打印机制作形成,签字是由不同签字笔形成,不是一次性书写形成,青岛中能的签字代表谭旭在合同上的签字也不是一次性书写形成。”

  在《司法鉴定》后面,足协的通告这样写道:“纪律委员会分析了《司法鉴定意见书》、听证会笔录、2013版合同,证人证言等证据,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相关规定做出了纪律处罚决定。纪律委员会认为青岛中能违反了有关禁止弄虚作假的规定,扰乱了球员注册转会秩序、仲裁工作秩序,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66条、第45条,决定处罚青岛中能40万元,扣除中甲积分7分。”

  问号谁来拉直

  为什么一个简单的自由转会官司会拖得这么久?为什么一份合同会搞出这么多版本?除去造假俱乐部的大胆之外,中国足协是不是要反思自己的球员转会与注册系统,是不是要反思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工作魄力?

  闹剧始末

  今年1月份,恒大公布刘健转会成功。但是随后青岛中能俱乐部表态转会并不合法,刘健和他们依然有合同在身。此后,刘健和中能双双公布他们手中的合同,结果却大相径庭。“阴阳合同”就此产生。

  刘健找到了中国足协,希望他们能够主持公道。足协先是在2月份表示受理此案,而中能当时态度诚恳,认定足协一定能够给自己一个清白。可惜,4月8日,足协在没有公布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将仲裁会变成了自由转会调解。然后4月10日深夜足协公布结果,宣布刘健为自由身。恒大俱乐部赶紧为刘健办理了参赛证,刘健也终于有比赛可踢了。

  刘健和恒大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中能俱乐部可不干了,要求足协给说法。说法终于在8月14日到来,不过却是中能俱乐部被罚7分和40万元罚款。中能俱乐部是损兵又折将。于是,他们在8月15日特地赶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绝对不接受处罚结果。

  一周后,中能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要求足协撤销对他们的处罚。

  一个月后的昨晚,中国足协用他们的证据回应了中能的申诉。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