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退役恐面临巨额违约金 影响力和商业价值都缩水

2014年09月19日10:37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役恐面临巨额违约金 影响力和商业价值都缩水

  ■小新

  中国一姐李娜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在网坛引发轩然大波。李娜在年初刚摘得澳网冠军,然而这个赛季尚未结束,她就决定退役,着实令人吃惊,其本人也将蒙受不小的损失。

  自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创造亚洲网球历史后,李娜的商业影响力就呈几何倍数增加,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眼中的香饽饽。2014年,李娜在澳网收获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福布斯》杂志于2014年8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李娜高居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李娜过去一年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其中有1800万美元来自于广告代言合同。

  一旦提前退役,李娜的商业收入必然会大幅缩水,甚至可能要赔偿赞助商不菲的违约金。目前,李娜至少有超过10份代言合同,现在这些合同都未到期,赞助品牌也不会答应李娜“说走就走”,现在要面临的将是合同纠纷。因此,李娜提前退役,对她本人、对经纪公司IMG以及赞助商而言,是三输的结果。

  除了商业价值受到影响外,李娜在场外的个人影响力也面临下滑危机。没有一名运动员可以永远地在赛场上征战,退役的那一天总会来临。只是李娜的离开过于突然,令人唏嘘不已。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