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个中国家庭的“体操世锦赛之旅”

2014年10月05日17: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个中国家庭的“体操世锦赛之旅”

  新华网南宁10月5日体育专电(汪军 梁雨芃)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10月3日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开赛,长达10天的比赛恰逢中国的国庆节,不少中国家庭借此时机齐家出动,用别样的方式体验了“体操世锦赛之旅”。

  李丽琼是南宁市37中学的一名老师,为了看体操世锦赛,一家人提前十多天在网上购买了门票,她的外公外婆还特意从“山水甲天下”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来到南宁。

  李丽琼带着两个老人和8个月大的孩子,开赛第一天上午六点半就赶到了比赛现场。“很难得在家门口可以看到这样的世界级比赛,一家人一辈子可能只能经历一次。”李丽琼说,8个月大的“小燕子”来到赛场略显兴奋,在大人的带领下不时晃动手中的小红旗。

  “南宁之所以能够举办如此大型的体育赛事,是因为最近几年我们这个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很快。”75岁的黄灼和老人平日里特别喜欢收看体育比赛,今年国庆节,儿子和女儿从广州回来陪着一起观看体操世锦赛,现场观赛让他感到非常激动。

  黄灼和说,体操世锦赛能够在南宁举办,证明中国和广西以及南宁提供的场馆、设施是世界一流的,“这是广西将自己展现给世界的一次绝佳机会”。

  家住南宁的玉庆斌,今年的国庆节也体验了家门口的“体操世锦赛之旅”。玉庆斌同妻子和儿子以这样的方式过国庆长假还是第一次,他认为这样的机会以后应该也很难得。

  “一家人看着几十个国家的人在家门口比拼,很兴奋很自豪,体验体操狂热的同时,以观看比赛的方式表达一家人的支持,”玉庆斌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