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在南宁发车

2014年10月17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在南宁发车

  新华网南宁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陆波岸)2014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17日在广西南宁市正式发车,这是拉力赛创办以来首次以“请进来”的方式在国内举办。

  据了解,本届拉力赛队伍由24台车、100人组成,其中国外车手30人,分别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赛事路线途经中国广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山西、河南7省(市、自治区),历时15天,全程约5000公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介绍,本次比赛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100个中外交流活动中唯一的体育交流活动。本届拉力赛以“中华文化”为主题,一改以往“走出去”的办赛形式,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东盟十国的车手和记者来中国“做客”,领略灿烂的中华历史文化。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说,拉力赛在东南亚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已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的品牌典范,对推动中国与东盟双方文化交流,增进双方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