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柁嘉熹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姜东润成难解心结

2014年10月24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柁嘉熹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姜东润成难解心结

  本报讯(记者 宋翔)22日,当柁嘉熹知道在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局的韩国对手是姜东润时,就有了这样的表述:虽然在这些年中和对方也有过一些比赛交锋,但印象最深的无疑是6年前的农心杯赛场,那时我4连胜的战绩就是被姜东润终结的。

  如果说6年前的故事是一段“旧仇”,那么昨日两人再次在农心杯对垒后的结果,无疑就可以称之为“新恨”:姜东润执黑221手中盘胜出。获胜后,姜东润做了如下表达:“和柁嘉熹私交很好,但在关键场次这么赢,很不好意思。”

  和6年前相比,柁嘉熹的棋力和经验无疑都在增长,可在被媒体比喻为“复仇之战”的当下,柁嘉熹却未能按照人们预期中的故事情节发展,而这可能也是历史的有趣之处:越想得到的结果,可能越无法得到。

  有记者昨日好奇地问姜东润,能在农心杯两次击败柁嘉熹,是否在赛前有特别准备?得到的结果是这样的:“真没有特别的准备。就连被韩国队安排第二局上场,都根本不是有意为之,而是因为其他韩国棋手都有赛事安排,只能让我第二个出场。”这是历史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很多看似不经意的过程,却能最后产生出美妙的结局。

  昨日的柁嘉熹并没有表述当时自己的心境,但可以揣测的是,当他再和姜东润相遇时,2008年和2014年的农心杯,都会成为他的深刻记忆,抑或是一个待解的“心结”。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