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柁嘉熹挑落日本先锋遭遇姜东润

2014年10月23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柁嘉熹挑落日本先锋遭遇姜东润

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局比赛昨日在北京的韩国文化院结束。中国先锋柁嘉熹执黑215手中盘战胜日本先锋一力辽,暂时登上擂主位置。今天,柁嘉熹将与韩国选手姜东润对垒,后者曾在6年前终结了柁嘉熹的连胜。

21日,被视为日本棋坛超新星的一力辽击败韩国先锋卞相壹,获得了日本队7年来农心杯第一阶段的首胜,但昨日和柁嘉熹交手时,一力辽却未能延续胜利势头:虽然前半盘发挥不俗,但在后面战斗中却连出缓手,葬送好局。柁嘉熹在赛后对一力辽的评价虽然简单但很直白:一力辽很有实力。同为90后棋手,他们之间的关系微妙,既彼此竞争,又有惺惺相惜之感。

柁嘉熹在昨日战胜一力辽后,韩国队也在第一时间给出了今日的攻擂手:姜东润。媒体认为,这是一次很有针对性的布置:柁嘉熹至今深刻记得,他和姜东润在2008年那一届农心杯时的部分情景,彼时柁嘉熹作为中国队的先锋曾经带着4连胜战绩进入第二阶段,而在遇到姜东润时,连胜脚步戛然而止。

再次和姜东润交手,柁嘉熹已经不是当初的农心杯新秀,经过这些年大赛的磨砺和成长,无论是棋力还是经验,都在日益增加,而6年前的故事,又会令两人今日的对决,无疑又平添了很多丰富的内容和情绪“注脚”。(记者 宋翔)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