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团体赛中国屈居亚军 失利原因配合不够默契

2013年12月26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团体赛中国屈居亚军 失利原因配合不够默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珠钢杯”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昨日在广州棋院展开决赛,韩国种子队姜东润、崔哲瀚和朴廷桓执黑中盘战胜中国种子队时越、周睿羊和陈耀烨夺得冠军,并收获200万元冠军奖金。

  决赛首次采用创新赛制,即每队三位棋手采用集体讨论的对局方式共下一局棋。战至157手,中国队投子认负。

  赛后,在现场为棋迷进行大棋盘讲解的王元八段认为,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三位队员在前半盘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感觉他们后面还没有发力,棋就已经不行了”。而王汝南则表示,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进行比赛,队员都缺乏经验,尤其是在布局阶段,应该要有一个人起主导作用,另外两个人作为参谋。由于开局的研讨不够严密,导致序盘没下好,后面再想翻盘就难了。

  在同时进行的争夺第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外卡队以3比0击败韩国外卡队获得季军,其中古力、常昊、孔杰分别战胜曹薰铉、刘昌赫和李昌镐。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