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新规有亮点:全明星周到来 球衣广告不可避免

2014年10月28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新规有亮点:全明星周到来 球衣广告不可避免

  商业化程度极高的NBA总是希望通过一些规则或赛制的调整甚至改变,来让比赛变得更好、更加吸引观众,或是更“吸金”。新赛季在赛制上变动最大的莫过于全明星周末变为了全明星周。

  全明星周到来

  此前对于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而言,他们的疲惫感无疑会多一些。而这也是包括詹姆斯、韦德等多位NBA大腕们强烈要求延长全明星时间的原因,新赛季他们如愿以偿:全明星周末变为了全明星周,对于部分球队而言,最多时可有9天的调整、休息时间。

  这个改革的出发点无疑是使得球员们多一些休息时间,但与此同时,也可能带来一些隐患:“背靠背”比赛的增加。像是关注度比较高的骑士队有20个“背靠背”比赛。

  尝试每节11分钟

  在不久前篮网队和凯尔特人队的季前赛上,联盟在比赛时间做了一次新尝试:将每节比赛时间缩短了一分钟。缩短比赛时间,出发点是希望能让比赛加快攻防节奏,提升比赛整体的流畅性,同时也能让球员们少打一会儿。但减少的一分钟真有效吗?

  事实上不少球队、球员希望联盟能压缩常规赛的场次或是减少“背靠背”的数量,以达到让球员得到充分休息,减少伤病发生的几率的目的。

  球衣现广告不可避免

  自从上赛季不少球队推出有袖子的球衣后,就有不少分析家认为,广告出现球衣上只是时间问题。而在新赛季开始前,又有消息称NBA老板们已经正在考虑球衣正面添加广告。在此前有专门的评估显示,如果将广告加入到球衣上,那么每支球队每年将会从广告中得到约一亿美元的收入。NBA总裁萧华就明确表示,球衣添加广告是会发生的,并且“不可避免”。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