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省运会主赛场堪比澳网 今后可发挥双重功能

2014年10月28日09:4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运会主赛场堪比澳网 今后可发挥双重功能

  本报绍兴电 省运会的赛事已近尾声,重头戏田径比赛也一直在省运会的主体育场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着。观众们在关注着激烈赛况的同时,偶尔有人会抬起头来注意一下头顶体育场的顶棚。记者也是偶然间才发现这个顶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怎么和澳网中心球场的顶棚那么像呢?”一打听才知道,这个体育场的顶棚不仅仅是长得像澳网顶棚,就连功能也一样,都是可以关闭的。

  网球场有顶棚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情,但是给如此大的一个田径综合性体育场加盖顶棚就很少见了,当年北京奥运会兴建“鸟巢”时,就因为瘦身计划,取消了原来设计的可开启式屋盖方案,而这一次在省运会的主体育场,倒是有机会看到了。

  体育场负责人陶海江告诉记者,这个可开闭式的屋顶算是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场的一大特色之一,体育场的屋顶设计为南北双侧滑移式开闭式屋顶,可开启面积是10666.10平方米,满足全天候使用要求。陶海江介绍说,当时设计开闭式屋顶,一方面是考虑到减少天气变化对比赛的影响,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发挥比赛和会展的双重功能。

  “体育场的东侧是直接和轻纺城的会展中心连着的,会展中心其实也包括到我们体育中心里了。这里的会展活动很多,这几天,这边在比田径比赛,那边轻纺展也在进行,人也不少。以后这个体育场把顶棚一关,也可以作为会展场地,面积上绝对是有优势的,算是为体育场的赛后利用创造了全新的模式。”

  这样的开闭式顶棚,总用钢量达1.8万吨,开启部分长120米,宽度80米。在全省属于首创,在国内算是第三个。顶棚的开闭速度可以随需要而调节,平均速度是3米/分钟,关闭一次2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省运会田径比赛进行期间,一直没有遇到下雨天,这对于赛事进行自然是一件好事,只是这开闭式顶棚没有了用武之地。陶海江告诉记者,如果一旦出现下大雨等情况,根据组委会的要求,体育场可以迅速关闭顶棚。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