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诺天王:伤感纳什退役 他是最强硬的竞争者

2014年10月28日09:3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天王:纳什是最强硬的竞争者

北京时间10月27日,ESPN消息,纳什提前结束2014-15赛季,甚至可能结束职业生涯。包括詹姆斯和科比在内的很多他昔日的对手和队友都送上了自己的敬意。而纳什的老友、小牛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诺天王表示,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难过震惊;不过他也很为这为老友自豪,因为他已经最大化了自己的潜能。

接受ESPN采访时诺维茨基说。“我已经给他发过短信了,我告诉他我很自豪做过他的队友。我们有过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

“我跟他说如果你告诉我一个来自加拿大的6尺白人能连续拿下MVP,我会说你是白痴。他的表现不可思议。”

“对我来说,他是最强硬的竞争者之一。他很瘦,但他的一切都来自自己的努力。训练中他都想赢,他是个伟大的队友和伟大的朋友。我很难过看到他现在这样。”

纵观纳什的职业生涯,他共两次拿下常规赛MVP,8次全明星,NBA历史助攻榜第三位,此外他还有17387分。

对于纳什取得的成就,诺维茨基充满敬意。“我的意思是如果考虑到他的出身和运动能力的缺乏,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魔术师、基德这样的球员很高大强壮、运动能力出色,而他做到这些全靠自己的速度和篮球智慧。他还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尽管他总是看上去没有出手那么多。但他一旦出手就是致命的,我们总是跟他说,多投一点你真的很擅长干这个。”

而纳什付出整个夏天的努力,却换来这样的结局,这让诺天王更加难过。“我很震惊,我为他感到失望。我知道他这个夏天训练多刻苦,我看到6月份他踢了一周的足球,接着他就泡在训练馆里了。这个夏天他和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一起训练,40岁他仍然非常努力。很失望看到他赛季报销,因为我看到他时还觉得他恢复得不错。”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