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诺天王降薪留小牛 雷霆下手签天津外援

亢雪松

2014年07月05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薪留队 天王范儿

詹姆斯、安东尼这些大咖四处“试水”,将球员市场搅得风生水起之时,德国球星诺维茨基却选择留守。小牛队昨天确认,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3000万美元左右的新合同,这意味着36岁的诺天王很可能在达拉斯结束职业生涯。

天王降薪 为招新核心

诺维茨基刚刚结束与小牛队为期4年、总价值8000万美元的合同。宣布续约前他就表示,“库班(小牛队老板)知道我不想去其他地方,他也不想我去其他地方。对我们来说,需要将精力放在提升球队实力上,新合同的签订过程不会出现斤斤计较。”事实的确如此,上赛季年薪高达2272万美元的他,新合同平均年薪只有1000万美元。接受如此大幅度的降薪,诺天王希望帮助球队腾出更多薪金空间来签大牌球员,比如安东尼。

诺维茨基已为小牛队效力16年之久,如果履行完为期三年的新合同,他将在达拉斯效力19年。2011年,诺天王率领小牛队夺取队史上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NBA总冠军。上赛季常规赛他出战80场,场均贡献21.7分、6.2个篮板,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接近4成,他把球队带入季后赛,季后赛他场均贡献19.1分。

雷霆下手 签天津外援

如果说诺天王以三年3000万美元留守小牛算是低薪,那么马布里的表外甥特尔菲尔签约雷霆则是底薪合同。特尔菲尔上赛季为CBA联赛的天津队打了35场球,场均出场35.9分钟,交出26.1分、6.0次助攻、4.5个篮板、2.0次抢断的数据。在中国联赛的出色表现,帮助特尔菲尔重返NBA。

29岁的特尔菲尔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13顺位被开拓者队选中,他最近一次出现在NBA赛场是在2012—2013赛季。征战NBA至今,特尔菲尔先后转战开拓者、凯尔特人森林狼骑士快船太阳猛龙等多支球队,场均出场21.6分钟,有7.4分、3.5次助攻、1.6个篮板入账。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