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放下包袱继续前行

2014年10月28日09:1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豪:无可奈何花落去学会放下才会前行

北京时间10月28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林书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地时间本周日,湖人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宣布林书豪会在新赛季揭幕战中首发出场,有趣的是去年也正是这个时候,林书豪被火箭队队友帕特里克-贝弗利抢走了首发位置。

“那是一段难忘的回忆,”26岁的林书豪在被问及上赛季的感受时说道。“我的信念是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状。”

众所周知洛杉矶的天气让人沉醉,虽然刚刚搬入新公寓,但林书豪发现自己对烹饪充满了热爱,无论如何现在的林书豪看起来很放松,书豪表示新赛季揭幕战对阵老东家是件很有趣的事。

“我尽量不去打破球迷们对这场比赛的期待,”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要知道揭幕战的主题可是科比和霍华德哦。”

不过湖人最需要的还是胜利,揭幕战林书豪背负了很多压力,虽然他刚刚被交易,但面对一起并肩作战过两个赛季的旧队友,林书豪需要证明自己。林书豪坦言自己不知道会这么快被交易。

“说真的我不知道,”林书豪说道。“我想我会花一点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当上赛季被贝弗利抢走首发身份后,林书豪并没有自暴自弃,他本人曾表示这只不过是战术上的转变,他坚信自己替补上场仍会为火箭带来胜利。上赛季林书豪花费了大量时间说服自己适应替补身份继续留在火箭队。

“当我上场时,我已经是替补球员,不过伟大的比赛也往往需要替补球员的点缀;”林书豪说道。“上赛季我总是不相信这是真的,我能够理解教练的战术安排,但是我很难说服我自己的心。”

季后赛无缘第二轮给林书豪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林的脑海里一直反复重播当时的画面,达米安-利拉德那个绝杀让林备受煎熬,林书豪曾固执的认为火箭队输球,自己难辞其咎。

“这个夏天结束后,我不得重新审视自己,”林书豪说道。“我学会了独立面对困难,牺牲自我是一回事,做好本职工作是另外一回事,两者不能混在一起。”

对于火箭队交易自己,林书豪曾认为这是火箭管理层的烟雾弹,管理层曾明确告诉林书豪,交易他是小概率事件,希望林书豪能继续准备新赛季。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林书豪说道。“今年夏天管理层说只有10%的几率会交易我,当时我本人很高兴,我一直认为新赛季我还是会身披火箭战袍。”

“不过世事难料,”林书豪接着说道。“我开始仔细琢磨这事,想得越多感觉越不好,我觉得自己可能会被交易,当得知自己被交易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总算是来了,我的预感没有错。”

当卡梅隆-安东尼达到休斯敦后,丰田中心上方PS出了安东尼身披7号战袍的海报时,林书豪知道自己今年夏天肯定要被交易了。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上周六湖人15人大名单最终确定,林书豪明白自己新赛季肯定会留在湖人了。

湖人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一直认为林书豪适合湖人队,早在纳什受伤前他就确定了这一点。

“我不会主动给林打电话,”斯科特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相信林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随着年龄的增加,林书豪也变得更加成熟,他知道湖人是目前最适合自己的球队,他有信心能为紫金军团做出贡献,而在火箭队的时光也自己提供了很多帮助。

“这件事让我更加成熟,”林书豪说道。“我觉得经历的事情越多,成长的空间也会越大,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它会帮助我成长。”

至于火箭队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和前队友帕特里克-贝弗利,林书豪表示自己对他们没有恶意。

“这是个有趣的经历,”林书豪说道。“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杜撰我对哈登,我对贝弗利,我对霍华德或者我对麦克海尔心存恶意。”

“揭幕战会是有趣的对抗也是良性竞争,”林书豪补充说道。“我觉得这棒极了!”

谈及揭幕战,林书豪认为湖人困难重重。

“火箭队是一支西部劲旅,他们的配合默契,”林书豪说道。“我认为麦帅是很好的主教练,同时他们对比赛的专注度很高。”

“火箭并非没有弱点,我们如果想赢球,那么必须要让火箭的节奏慢下来,”林书豪说道。“火箭的进攻太具有威胁了。”

林书豪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很漫长,谁也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去年这个时候自己还在纠结怎样能够留在火箭队。

“很多东西我都放下了,这是一种解脱,”林书豪说道。“现在我的思想和精神已经达到一种平衡,我将要学会走好自己今后的路。”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