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赛季仍是三足鼎立 强力外援光芒四射

2014年10月30日09:2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仍是三足鼎立 强力外援光芒四射

  本周末,2014-2015赛季CBA联赛将正式登场,在引援全面升级的情况下,新赛季的CBA联赛将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但广东、北京和新疆的三足鼎立格局却很难能打破。

  冠军阵容清晰

  新赛季CBA联赛将拥有20支球队,今年夏天各支球队大都进行了外援调整,整体实力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但是如果预测最终的联赛冠军,无疑还是上赛季争冠热门的广东、北京和新疆三支球队。

  广东队去年没有卫冕成功,无疑是一件郁闷的事情。新赛季在引援上格外慎重,外援小将穆迪埃身体条件优秀,突破和得分能力很强,虽然经验不足,但是广东队老将很多,会有效弥补这个缺陷。易建联作为广东队绝对核心,拥有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名老将相助,国内球员阵容是无人能及的。

  新疆队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可谓大投入,引进了两名NBA当打球员克劳福德和布拉切,可以说外援堪称CBA历史上的第一组合。主教练郜树敏已经立下军令状,“不夺冠是我的失职。”卫冕冠军北京队今年增加了一个张庆鹏,将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向第三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谁将会是黑马

  虽然新疆、北京和广东三支球队组成的夺冠阵营十分稳健,除此之外几乎无人能够杀进决赛圈,但是今年多支CBA球队通过招兵买马,实力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山东和山西两支球队,实力不可小视。

  山东队告别资金不足的老东家后,转身“投靠”了山东高速集团,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乘凉的大树。现在球队将在新赛季里拥有强大的资金和后勤保障,新引进塞尔维亚主力中锋拉杜利察,与留用的杰特组成实力较强的外援搭档。在国内球员方面,山东队年轻球员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执掌了山东男篮十多年的巩晓彬,有望在新赛季里将球队带上一个新高度。

  山西队重新起用了福帅杨学增,并且在引援上加大投入,被外界认为是新赛季最有可能冲出的“一匹黑马”。山西队是本赛季CBA最后一个敲定外援的球队,最终选择了NBA湖人队旧将泰勒,就是不想在这个赛季里继续碌碌无为。

  外援光芒四射

  尽管新赛季中国篮协对外援出场进行了限制,采取末节单外援政策,但是在CBA外援整体实力提升的情况下,外援依然是赛场上最大的亮点。

  老帅蒋兴权认为,现在本土球员和外援在实力上差距较大,CBA目前还摆脱不了对外援的依赖。上海男篮已经确定,外援韦斯特担任队长一职。而北京队的马布里,在队中的“政委”角色已经根深蒂固了。

  今年各支球队的整体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援的发挥。新赛季CBA不仅拥有马布里、哈德森这样的旧面孔,还有慈世平和哈灵顿这样在NBA效力多年的老将,潜力新星NBA准状元穆迪埃,以及像道格拉斯、克劳福德这样的当打球员,会让新赛季的CBA充满看点。

  在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两支俱乐部升入CBA后,新赛季CBA联赛将一共进行38轮比赛,常规赛于11月1日开始,到明年2月1日结束。

  本报记者张林栋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