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跑酷名将停车场呼吁环保 号召公众减少驾车出行

2014年10月31日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跑酷名将停车场呼吁环保 号召公众减少驾车出行

跑酷名将停车场呼吁环保号召公众减少驾车出行

  日益加重的雾霾促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环保行列。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跑酷高手在北京798艺术区发起了一场“‘站领’停车场”的活动,他们打出“跑酷,不要停车”的口号,号召公众减少驾车出行,为大气污染治理尽一己之力。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跑酷高手在北京798艺术区发起了一场活动,他们打出“跑酷,不要停车”的口号,号召公众减少驾车出行,为大气污染治理尽一己之力。

  这30位跑酷爱好者是2014红牛跑酷大赛全国七个分赛区的优胜者,他们将参加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活动发起者是北京籍跑酷名将王晏旻。他告诉记者:“我想号召大家玩一次快闪,倡导市民减少驾车出行。”而他的这个想法被命名为“跑酷,不要停车”,随即得到30位跑酷选手的强烈支持,大家集体决定,先去停车场,再去比赛场。

  当日,经过实地考察,跑酷团队选择了写字楼和购物中心附近的取卡式停车场。所有选手戴上口罩,穿着印有活动口号和环保主题的文化衫,先到入口处领取一张停车卡,然后占据一个停车位,进行各种奔跑和练习。如果有车主过来泊车,就向其展示文化衫背面的文字:“少开一天车,可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35克”。

  “领取停车卡的目的是合法占据停车位,通过文化衫展示环保主题可以减少言语摩擦,同时也能更好地体现跑酷特点,”王晏旻说,“我们希望用真诚、平和的心态来发出倡议,所以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周密。不能为了表达一个好的愿望,去做妨害社会公共秩序的事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