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邵佳一感谢佩兰青睐老将 一脚把自己踢进国足

2014年10月30日19: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脚把自己踢进国足

  邵佳一又进国足了?这你事先一定想不到。但是,事实却真的如此。昨天,国足名单一公布,邵佳一和徐云龙都是榜上有名。于是,大家戏称:邵佳一是一脚把自己踢进了国足呀。

  大名单让人惊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这份名单中的一些名字让大家感觉有些意外。当然,这不是集训的23人名单,只是一份41人的大名单。可以看出,佩兰已经将自己的目光越来越多地放在了经验更为丰富的老将身上。初期他的队伍中只有年轻人,后来逐渐加入了中生代球员,上一期郑智和韩鹏回归了。

  新一期的大名单中,居然有1979年出生的徐云龙和1980年出生的邵佳一。徐云龙上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而邵佳一上次入选国足则是在2009年高洪波带队的时候。

  “国家队大门不会向老将关闭。”佩兰显然已经意识到了现在的中国足球,光靠那些年轻小伙子的冲劲可能还是欠火候。毕竟中国足球已经多年未参加过重量级的大赛了,年轻人的经验严重缺乏,一到大赛中,往往比赛还没打,自己先脚软。

  两老将都意外

  名单公布,大家吃惊,两个老将自己都感到意外。“我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了?真的吗?”徐云龙似乎难以置信,“当然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老队员还能够被国家队想起,得到认可,确实很开心。在我的想像中,好像应当不会再有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了,所以要感谢佩兰和国家队的信任。”

  同样惊讶的当然还有邵佳一。刚刚在上轮联赛攻破恒大球门的他,将今年中超冠军之争的悬念再次拉大,几天之后就听到了入选国足的消息。对此,邵佳一说:“我很感谢佩兰的认可,入选大名单可能也是对我们这些老队员的鼓励吧。”

  佩兰本赛季多次观看国安队的比赛,对于国安队的很多球员非常了解。可能在佩兰看来,徐云龙和邵佳一并不算老,在中国国家队中,队长郑智也是出生于1980年。在联赛中,很多70后的老将也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

  目标还是刷分

  41人名单中的“新人”还有周海滨。老将纷纷回归,佩兰和他的球队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在11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继续刷分,为亚洲前8名的种子资格做足功课。

  在最近7场热身赛中,中国男足取得了5胜1平1负的不错战绩。排名也从此前的第97位提升至第88位,创下了近21个月以来的最高排名,并超越了澳大利亚和沙特两支传统强队,在亚洲排名第9,重返前10行列。

  有了这样的基础,国足自然想再接再厉。11月14日,国足将在南昌迎战新西兰队。四天后,国足11月18日在西安对阵洪都拉斯队。国足领队刘殿秋说:“接下来,在球队主力框架基本打造成型的情况下,佩兰将带领国足继续优化阵容,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更好地完成备战2015年亚洲杯的任务。”(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