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科比魔兽对飙垃圾话 互骂“软蛋”“老狗”

2014年10月30日19:1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魔兽 对飙垃圾话

  新赛季NBA开赛第一天,火箭湖人这对老冤家便相遇了。比赛本身波澜不惊,火箭队一路领先,以108比90轻松击败湖人。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霍华德给科比的下巴来了一肘子,科比怒不可遏地喷起垃圾话。“软蛋”、“老狗”,两人这样称呼着对方,好在冲突很快就被平息。

  比赛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湖人已经整整落后20分开外,此时场上却打出了火药味。布泽尔强攻不中后,霍华德顺利摘到篮板。不过不知为何,科比却在魔兽身前骚扰,而且一步都不后退,连续伸手后,终于惹得霍华德无名火气,他挥舞着双肘,试吓退科比。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魔兽的一双大肘子,还真是不偏不倚,砸到了科比的脸上。科比立马冲上前就想要个说法,嘴上还喷着垃圾话。裁判、队友纷纷前来将双方拉开,才没让冲突延续。赛后,根据众多美国记者推特透露,当时科比是这样骂霍华德的:“soft!try me!(软蛋,动我一下试试!)”现场的摄像机也完整捕捉到了科比的口型。而魔兽的回应则是:“I know you,dog!”(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老狗!)

  尽管只是小冲突,但霍华德之于湖人而言,却是深仇大恨,湖人球迷顿时找到了发泄机会,全场集体大骂霍华德。好在魔兽对此早已适应,倒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最终裁判做出判罚,霍华德一级恶意犯规,外加技术犯规,科比普通犯规,外加技术犯规。

  两人都是超级球星,又做过队友,为何如此针锋相对呢?其实,科比不喜欢霍华德,霍华德也讨厌科比,甚至有媒体曝出,霍华德当初离开湖人很大原因就在于与科比不和。早些时候霍华德就曾调戏过科比,在休斯敦全明星赛的更衣室,霍华德趁科比不在,穿上了科比的全明星战袍,模仿科比的动作,并当着其他全明星的面拿科比开玩笑。

  昨天,科比再次承认不喜欢霍华德并直言:“他肘击我的脸,我自然要让他知道我不喜欢他这样做,垃圾话就是比赛的一部分,真不知道NBA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感了。”霍华德离开湖人队,背上了叛徒的骂名。科比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因为科比曾暗示湖人高层可以交易霍华德。

  全场比赛,科比上场29分钟,17投6中得到19分3篮板;霍华德则打了21分钟贡献13分11个篮板。赛后,二人对场上的纠纷都平静地一笑置之。“霍华德是个好人,垃圾话本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他可爱得像个泰迪熊。”科比表示。而霍华德也作出回应:“不用放大那次冲突,太小的事了。”(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