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3万人开跑 35个国家地区参赛

2014年11月02日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3万人开跑 35个国家地区参赛

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3万人开跑35个国家地区参赛

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3万人开跑。 钟新 摄

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3万人开跑。 钟新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见习记者 张骏)11月2日上午8时,被赞为“最美马拉松”的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美国、法国,以及中国港台地区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路跑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奖金较往年猛涨两倍多,最高奖金达4万美元。

  入秋的杭州弥散着微凉,秋风拂过的杭州城不仅未减风采,西湖边的落叶更平添了别样的美,杭州国际马拉松被称为“最美马拉松”名副其实。

  2日,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的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28年来首次跨过钱塘江,经过西湖、钱江新城,绕行滨江,杭州的“一湖一江”,新城老城全貌尽现。当领跑选手跑过钱江一桥,跑进绿树成阴虎跑路时,一直感慨于杭马风景的现场主播笑言,“这是跑进原始丛林了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马拉松除了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之外,还设有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12.8公里的短程马拉松和7公里的小马拉松。你追我赶的追逐外,起点设在在断桥的情侣跑也吸引了1500人;团队协作的家庭跑也有900人参与。

  全程马拉松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贯穿风景如画的黄龙洞、柳浪闻莺、南屏晚钟、三潭映月、花港观鱼等西湖主要景点和钱塘江风景区,沿途风景秀丽,舒缓了运动员的心情,跑步看风景两不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肯尼亚小伙子Naibei kennedy Kwemoi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冲过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以两小时十二分十二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金达4万美元,这个数字追平了去年北京马拉松的冠军奖金额;另外,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将得到10万美元的奖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