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格瓦茨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11月17日14:58

选手们在比赛中
选手们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李长云)11月16日,2014年第三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永泰县迎来收官之站——“建大轮胎”永泰绕圈赛。来自乌克兰阿莫尔维塔洲际队的格瓦茨显然不甘心空手而归,在最后的大团冲刺中发挥出强大的攻击力,成功从大团中路冲出重围并帅先冲线,拿下单站冠军的同时收获最终的冲刺王绿衫。来自中华台北高士特队的萧世鑫以及韩国首尔洲际队的朴尚勋分列第二、第三。最终总冠军黄衫被昨天单飞夺冠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米萨玛穿走。由于今天的赛段没有爬坡点,因此爬坡王圆点衫获得者没有变化依旧由土耳其托尔库洲际队车手珐提·克里斯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方面,来自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的柳建鹏成功保住,并将其顺利带走。车队团体总成绩第一被昨天包揽赛段前三名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捧走。中国山东恒翔洲际队获得大中华最佳团体。

今天赛段总长115.5公里,为平路赛段,比赛于北京时间上午9点整准时发枪,3.5公里的荣誉骑行过后比赛正式开始。赛段的起终点均位于永泰站前广场。途中设有2个冲刺点,分别位于赛段第27公里处以及第63.4公里处。

来自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的老将米兰在今天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他表示,中国的自行车运动正在不断发展。他很高兴自己的最后一战能在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

于今天的赛段属于平路绕圈赛,而米萨玛在拿下昨天的赛段冠军后基本锁定了黄衫,因此大团中的拉扯并不算激烈。13公里后五名车手突出大团,分别是中国香港队的张敬乐、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职业队的白利君、韩国首尔洲际队的郑和全及队友李基锡、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的帖木儿·古梅洛夫。

领先集团与大团始终保持40秒左右的差距,力保黄衫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车手以及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车手交替领骑,掌控大团节奏。李基锡顺势拿下第一冲刺点,身后的白利君获得第二,张敬乐第三。

比赛的节奏一路维持到到了第64公里后,李基锡及张敬乐两人再次发力成功将突围集团中其他三人甩开,李基锡则是再接再厉拿下第二冲刺点,张敬乐紧随其后。掉队的白利君独自苦苦支撑以第三的成绩通过第二冲刺点。

大团在最后一圈成功追上领先的两人集团,终点线前不出意外的迎来了大团冲刺,格瓦茨在最后一个弯角后确立领先优势,眼前的一片开阔让火力全开的格瓦茨越战越勇,从中路甩开其他对手,并顺利拿下本届环福州最后一个单站,穿上冲刺王绿衫。

今天的比赛地与昨天一样位于福州市永泰县城区。永泰县,简称樟,雅称永阳,位于福建省东部,福州市西南部,属福州五区八县之一。境内群山林立,闽江下游最大支流大樟溪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形成长廊式谷地,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县,森林覆盖率达76.8%。

大樟溪的水质碧绿,空气清新。两岸青山、沙滩、礁石、鹅卵石、芦苇荡、竹林景色。莒溪 渡溪迎面临溪山冈即系龙山,山形玲珑清秀,有诗赞道“叠嶂嵌青松,盘空俯水洵。好风山外至,并作老龙吟。”

而赛道两旁的永泰葱饼店随处可见!风靡几十年的葱饼,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堪比青云山峡幽古、赤壁漂流、大樟溪蹦极,征服了几代人的味蕾,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刚出炉的葱饼,片刻之后就酥脆无比;咬一小口,葱香、肉香、芝麻香唇齿留香。

作为本届环福州最后一个赛段的冠名商,“建大轮胎”提供了最专业的支持与服务。创办于1962年的“建大轮胎”,代表了台湾轮胎业的最高制造水平。致力于研发一系列功能性胶料,以适应不同路面的需求,提供绝佳的抓地力、超低的滚动阻力和超强的抗穿刺力。

至此,2014年第三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历经3个赛段共370.6公里的激烈角逐后顺利结束,热情的工作人员与良好的比赛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在各方面的关心与督促下,明年的环福州将会更加精彩、难忘,让我们明年再见。 

【1】【2】【3】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熊旭)

 更多酷图

  • 杨威爱子卖萌杨威爱子卖萌
  • 混血名模秀好身材混血名模秀好身材
  • 欧预赛赛场爆发严重斗殴欧预赛赛场爆发严重斗殴
  • 姚鲨再聚NBA赛场姚鲨再聚NBA赛场
  • 刘璇晒与霍尔金娜合影刘璇晒与霍尔金娜合影
  • 潘晓婷:一辈子不"退役"潘晓婷:一辈子不"退役"
  • 孙悦女儿出生孙悦女儿出生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同曦外援与西热力江发生冲突 肘…
    2. 2四国赛-国奥3-1胜澳大利亚 …
    3. 3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
    4. 4欧预赛-球迷闹事致比赛中断 意…
    5. 5组图:中羽赛林丹爆冷 不敌印度…
    6. 6男篮联赛上演冰火记 三足鼎立变…
    7. 7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仅获两冠
    8. 8马布里搞怪冒充记者 “寿星”李…
    9. 9羽毛球中国公开赛 林丹爆冷无缘…
    10. 10NBA-科比三节44分 湖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