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22申冬奥到底哪家强? 六大指标京张PK阿拉木图【3】

2015年01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奥运村

北京 万人接待能力

北京将建设三处奥运村,北京城区奥运村将容纳6000人,延庆奥运村容纳1000人,张家口奥运村容纳3000人。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城区的奥运村将成为商品房或出租房,而延庆和张家口的奥运村将成为当地旅游区的配套设施。

阿拉木图 或需继续扩建

阿拉木图奥运村预计能够容纳5500人,要达到奥运会的接待能力,可能还需进行扩建。阿拉木图的奥运村采用政府提供土地、私人投资建设的形式,奥运会后,将成为住宅区,而靠近滑雪赛场的临时运动员居所将变为旅游度假村。

六、环境

北京 解决雾霾成大事

雾霾可能是北京张家口举办冬奥会最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治理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政府环境政策的重点。申办冬奥会将为北京、河北改善空气环境提供有利的契机,中国奥申委也肯定会在申办报告中对环境改善提出保证。国家环保部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情况显示,今年1至6月,张家口达标天数为125天,达标比例达69.1%,是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这已经是在北京周边具备滑雪条件的最优环境选择。

阿拉木图 空气质量也不乐观

阿拉木图是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城市南郊漫山遍野都是果园,其中苹果园最多,因此,阿拉木图有“苹果之城”的美誉,阿拉木图附近还有自然保护区,面积约8万公顷。不过据媒体报道,由于大量老旧机动车排放超标、工厂废气过滤设备的老化等问题,阿拉木图的空气污染压力也相当大,阿拉木图空气中90%的污染物是汽车尾气造成的。

上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