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22申冬奥到底哪家强? 六大指标京张PK阿拉木图

2015年01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杨磊) 1月6日,北京冬奥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申办城市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是申奥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申办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将派遣考察团对北京张家口进行实地考察。

在挪威的奥斯陆、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瑞典的厄斯特松德、德国的慕尼黑陆续退出申办之后,现在仅剩下北京与阿拉木争夺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两座城市到底各自有何优势,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一、办赛经验:

北京 丰富的国际大赛办赛经验

北京不缺乏举办大型国际性综合赛事的经验,早在1990年,北京就举办过亚运会,2001年,还曾成功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2008年奥运会更让北京收获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不足的是,北京对于举办户外冬季项目运动会的经验不多。

阿拉木图 冬季运动会经验丰富

相比北京,阿拉木图没有举办奥运赛事的经验。阿拉木图曾于2005年和2009年申办过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都没能成功。但是阿拉木图举办户外冬季运动会的经验比北京更为丰富,他们曾经在2011年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并且2017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也将在阿拉木图举办。

二、民众支持:

北京 超九成市民支持

北京奥申委曾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北京申冬奥支持率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的综合支持率均超过90%,张家口更是有99%的民众支持举办冬奥会。

阿拉木图 学者建议让给北京

据法新社报道,阿拉木图有超过90%的民众支持举办2022年冬奥会。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传递曾在阿拉木图举行,这里的政府和人民都渴望能够有一天举办冬奥会。但是,据媒体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内频频爆出拒绝申办冬奥会的声音,相当一部分学者和民众建议将举办机会让给北京,因为此举将更加强化两国的关系。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