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揭秘足改方案制定过程 历时半年重磅推出

2015年03月16日23: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
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胡雪蓉)《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日正式公布,足协与总局脱钩、联赛改革、国足建设、申办世界杯等多项改革措施引人关注。

那么,让广大球迷感到振奋的《方案》又是如何制定的呢?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介绍了《方案》制定的简要过程。

蔡振华说:“深化足球改革、振兴中国足球是广大球迷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央领导同志对足球事业十分关心、高度重视。2014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足球改革和发展问题再次做出长篇重要批示,对足球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足球发展问题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做好中国足球改革顶层设计工作。在以往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从去年上半年起,国家体育总局、新华社等方面再次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研,整理了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各个阶段的情况和资料,研究足球发达国家的经验。从8月份起开始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期间体育总局与有关部门多次沟通、论证,多次易稿,草拟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介绍道。

2014年12月10日,体育总局以书面形式就《方案》征求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意见,包括中宣部、中编办、外交部、财政部、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法制办、高检、高法、团中央等。

12月16日,召开了《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各部门对于完善体制政策、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一致表示支持,并根据各自的职能,对《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9日,召开了足球行业人士座谈会征求对《方案》的意见,参加座谈会的包括地方体育局、足球协会负责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出资人和经理人,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专家等。

2015年1月19日,国务院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方案》制定工作的汇报,会后再次对《方案》进行了修改。

2月27日,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方案》。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