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郝伟执教中国女足战绩回顾:世界杯八强 东亚杯垫底

2015年08月11日15: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郝伟离开中国女足

人民网8月11日电 8月11日上午,中国足协宣布接受女足主帅郝伟的辞职申请,国家女足新任主教练选聘工作即时启动。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郝伟在中国女足帅位上的执教成绩。

郝伟1976年12月27日出生于山东淄博,在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山东鲁能、陕西国力、北京国安和长沙金德。2012年1月6日,中国足协宣布郝伟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2013年3月,郝伟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在担任中国女足主帅期间,率领球队征战了2014年女足亚洲杯、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5年女足世界杯及2015年东亚杯等国际赛事,执教战绩为7胜3平10负。

2014年亚洲杯,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名,取得世界杯参赛名额。

2014年亚洲杯 获得第三

2014年亚洲杯,郝伟迎来率队征战国际赛事的处子秀。小组赛中,中国女足7-0狂胜泰国,3-0完胜缅甸,0-0平韩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并获得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半决赛,中国女足1-2不敌日本无缘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国女足2-1力克韩国,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三名。

2014年亚运会,中国女足无缘四强创最差战绩。

2014年亚运会 止步八强

2014年9月,郝伟率领中国女足出征仁川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足0-0战平日本、4-0大胜中华台北,5-0完胜约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进1/4决赛。1/4决赛,中国女足遗憾以0-1不敌朝鲜女足止步八强,后者则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中国女足止步八强,这也创造了球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后,郝伟表示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教练继续带领女足队伍前进,但并未正面回应是否将在亚运会后辞去主教练一职。足协对此回应称郝伟没有辞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