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大点兵:射击瞄首金 三大球齐出击【5】

2016年07月2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现代五项:有实力站上领奖台】

北京体育大学现代五项综合馆里,挂着一块里约奥运会誓言板——“爱我五项,追梦扬威”,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亚军曹忠荣的话。作为奥运会最后两天进行的“压轴项目”,现代五项曾被“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誉为“强者的较量”。

行家论兵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

许海峰:我们不设定奖牌指标,定下的目标是每个小项的成绩,比如游泳多少秒、射击多少环。如果这5个指标都能完成,拿奖牌的机会很大。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是团队意识强,新老队员都为着共同目标在奋斗。

主力点评

中国现代五项选手曹忠荣:

曹忠荣:不想夺金牌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上届奥运会拿银牌的当天,我其实没觉得遗憾,但赛后总结时发现自己还有一些发挥不足的地方。我进国家队十几年了,奥运会和其他世界大赛不一样。我爱这个项目,而且觉得自己能力还行,想再去拼一次。>>详细

【铁人三项:超越自己就是胜利

饱尝“落后生”的滋味,阻挡不住中国“铁人”的进取之心。4年前,中国铁人三项男选手白发全靠积分跻身伦敦奥运会。而今,30岁的他拿着来之不易的奥运入场券,携手22岁的女“铁人”王莲媛征战里约。不言败、不抛弃、不放弃,这句朴实的话语诠释着“铁人精神”。

行家论兵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王建国:

王建国表示,他们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突破第三十二名。“游泳项目一结束,可能大家同时进入换项区,摘戴头盔等步骤做得不成熟,节奏就会乱,一下就落后了。”王建国说,中国队会在备战最后阶段针对这些弱点进行强化训练,力争在奥运会舞台上发挥出最高水平。

主力点兵

中国铁人三项队队员白发全: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白发全一个人单独前往,没有队友也没有教练,连开幕式也没看到。而这一次惊险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令他备感珍惜再次站上顶级舞台的机会,“我之前感觉自己可能会无缘奥运会,没想到最后能逆转。我起步晚、基础薄弱,能一直坚持到现在,很有成就感。在伦敦我是男子第四十六名,在里约争取挺进前二十五名。”>>详细

【女子曲棍球:年轻就是战斗力】

有“冰山雪莲”之称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早在去年6月就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中国集体球类项目中拔得头筹。7月21日,中国女曲奔赴南半球,在智利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并将于7月31日入住里约奥运村。

主帅论兵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赵明俊:

现在球队整体状态非常不错,最后的训练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可以说在国内阶段的备战比较圆满地结束了。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中,谁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赛谁就有希望取得好成绩,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很关键。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并且排名尽量靠前,然后在淘汰赛中赢一场进入前四名。

主力点评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球员崔秋霞:

其实临近大赛,技战术能力主要取决于平时的积累,已经不会再有明显提升。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因为保持沉稳平和的心态才有利于技战术的发挥。赵明俊教练的训练强度很大,他要求我们就像要求男孩一样,从不会把我们当女孩对待。只要准备充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会继承老女曲的传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里约力争重现当年大姐姐们的辉煌。>>详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