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大点兵:射击瞄首金 三大球齐出击

2016年07月2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射击:又见神枪瞄首金

奥运首金,是中国射击队绕不开的话题。陶璐娜、杜丽、易思玲等均成名于首金的争夺,而1984年射击运动员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金,更是将射击与“首金”之间的缘分演绎到了极致。

主帅论兵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

通过选拔赛,中国射击队有17人获得了步枪和手枪项目的奥运资格,阵容属于老中青结合,既包括奥运冠军,也有没有奥运会经历的新秀。老将经验更加丰富,新队员心气比较足,各有各的特点。巴西奥运会新规则的采用,使我们的对手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我们在赛场上最主要的是把握自己,射击不同于对抗性项目,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自己。

主力点评

尽管获得了里约奥运会两个项目的参赛资格,老将杜丽却将自己放到了很低的位置,甚至说,能够出征里约,纯属意外。里约奥运会上,她将与伦敦奥运会冠军、队友易思玲一起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两位奥运冠军携手出战首金的角逐,也增加了中国队的优势。>>详细

【男篮: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近两个多月,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从欧洲拉练,到斯坦科维奇杯,再到中欧男篮锦标赛,一连串热身赛下来输了不少球,与篮球强队的实力差距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刻暴露得更加明显。比起胜负,中国男篮强调更多的是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的调整。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我们,中国男篮的里约之行将会十分艰辛。

主帅论兵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

热身赛跌跌撞撞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外界对这支国家队的期待。当被问及本届奥运会目标时,宫鲁鸣表示:“所有对手实力都比中国队强,我们只要努力打好每一场球就可以了。”这与更早之前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的表态并无二致。柴文胜说:“我们的原则就是放眼未来,队员大多数是‘90后’,(里约)奥运会就是要尽量培养年轻人。”

主力点评

中国男篮球员易建联:

3届奥运会,易建联已成长为队中的老大哥,他说:“这支球队年龄结构是我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中最年轻的,如何在最高级别的篮球舞台发挥出水平非常关键,大家都在猜测我们到底能赢哪个对手,而在我们看来,应该想着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详细

【女篮:目标:全力争取前八】

“牢记失败教训,迎难而上,落选赛绝地反击”“树立必胜信心,知耻后勇,团队至上进里约”,中国女篮已经从里约奥运会落选赛中成功突围。到了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篮的对手只会比之前的对手更加强悍,“迎难而上”“绝地反击”是少不了的,“树立必胜信心”更加重要。

主帅论兵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

结合自身实力和世界女篮的整体形势,马赫认为中国女篮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全力争取前八”。马赫说:“我们的确被分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奥运会就是这样,强手如林。如果接下来一直提高的话,我们可以赢下几场。” 马赫曾向中国女篮全体队员写过一封公开信,阐释自己的带队思想,他将“永远不要放弃”定为比赛准则,并且用了12个“永远”来强调。

主力点评

中国女篮队员陈楠:

中国女篮将老将陈楠招入队伍中,以备战今年6月的法国落选赛。“最终打动我的,是我觉得中国女篮不应错过里约奥运会。队伍既然想到我,就说明认可我的能力。”陈楠即将经历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再加上此前的落选赛,陈楠直言“人生又圆满了”。“我的作用还是把大家拢到一块,给大家信心,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作为一名老将,陈楠这样定位自己。>>详细

【女排:里约,我们挺期待的】

作为曾多次登上过世界大赛最高领奖台的金牌之师,中国女排凭借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的夺冠,第一时间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主帅论兵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我平时对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不要想成绩,安心做好当下最重要。目前中国女排在技术和心态上还没有完全成熟。征战奥运赛场,这对我来说也是个全新挑战。我们会全力以赴,请大家放心。

主力点评

中国女排队员朱婷:

我在一些技术环节、特别是扣球手法上仍有欠缺,还必须加倍努力训练。压力肯定有,毕竟离里约奥运会只有几十天时间了,但我也对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充满期待。>>详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