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大点兵:射击瞄首金 三大球齐出击【4】

2016年07月2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自行车金牌啥味道,我们想尝尝】

25岁的钟天使将迎来第一次“奥运之旅”。正是她近两年的惊艳表现,令几近退役的宫金杰重回赛场。“上届奥运会没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宫金杰真的不甘心,她决定回来和我一起圆这个梦。”面向里约,钟天使希望这一次不再有遗憾。

领队论兵

中国自行车队领队蒋国锋:

自行车运动员出成绩的年龄约在二十七八岁,且运动周期较长,目前国家队集训的4名队员恰是“老中青”结合。尤其是钟天使与宫金杰这对搭档,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几乎“所向披靡”。蒋国锋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与金牌擦肩而过后,中国队这一次就是为站上最高领奖台而战。

主力点评

中国自行车队选手钟天使:

位于北京老山的自行车馆,中国队高强度的封闭训练正在进行。钟天使的脸上,有一种超越其年龄的成熟。去年世锦赛第一次拿世界冠军时,性格内向的她也是出奇的平静,但提起奥运会,霸气不经意地写在脸上,“我就是冲着金牌去的!”>>详细

柔道:出征里约,我们底气很足】

“团结拼搏、为国争光”是北京奥体中心柔道馆里一直悬挂的标语,而“2016不拿金牌誓不休”的新口号则是里约奥运周期才出现的。

主帅论兵

中国柔道队女队大级别教练组组长马晓翔:

“目前女队士气高涨,于颂在78公斤以上级排名世界第一,最有夺金希望。52公斤级的马英楠排名世界第七,63公斤级的杨俊霞排名世界第十二,她们也都具有一定的实力。中国柔道队为于颂准备的陪练超过10人,同时也会让一些队员模仿主要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让于颂适应和熟悉。”马晓翔说。

主力点评

中国柔道队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选手于颂:

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奥运会上拿冠军

女子大级别一直是中国柔道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晓岩夺取72公斤以上级冠军开始,中国柔道队连续3届奥运会在女子大级别项目斩获金牌;佟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如今29岁的于颂将在里约奥运会扛起这一级别夺金的重任。>>详细

【射箭:张弓搭箭 瞄金射靶

每日清晨,中国射箭队的8名奥运参赛队员(包括男女队各1名替补队员)都会在北京西郊的训练场集结,开始一天的训练。队员们一次次搭弓、瞄准、出手……箭头指向的便是梦想的方向。

主帅论兵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

我们曾经几次赢过韩国队,双方互有胜负,里约奥运会我们同样有机会

在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男队主教练刘希源看来,队员大赛经验的欠缺和奥运会新规则的实施,让里约奥运会的竞争充满变数。“我们希望能取得一枚金牌,这始终是努力的方向,立足于这个目标,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主力点评

男队队员顾雪宋:

“对待这样的大赛,其实不用顾虑太多,只要调整好状态尽力就好”,他说。“拿一枚男团金牌”是顾雪宋为自己设定的奥运目标,也是队员们已经达成的默契。对此,顾雪宋说,压力肯定会有,但关键是怎么去控制和调整。“比赛时要尽量放平心态,不能急躁”,他说,“一旦出现问题,要尽快让自己静下来,沉着应对,稍微一急的话,可能很快就会输掉比赛。”>>详细

【高尔夫:挥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暌违112年,高尔夫终于在里约重回奥运大家庭。中国高尔夫队手握4张奥运入场券,队员渴望在这一舞台上奋力挥杆,展现中国高尔夫运动员的风采。对还处于起步期的中国高尔夫来说,里约奥运会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行家论兵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

经过一年的拼搏,冯珊珊和林希妤两名女队员以及吴阿顺和李昊桐两名男队员都拿到了参赛名额。“拿满奥运会参赛资格是我们的初步目标,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此次中国队共有4名选手出征里约奥运会,目标不是争金夺银,而是希望通过奥运备战和参赛引起国人关注,推动高尔夫在国内的发展。

主力点评

中国高尔夫队选手冯珊珊:

“自宣布高尔夫重回奥运会之后,我就下定决心,只要排名足够,没有任何事情能阻碍我。奥运会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出现在更多大众的平台上,让更多人欣赏到高尔夫运动的魅力,这对我们每一个中国高尔夫人都意义重大。”>>详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