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大牌齊聚亞運百米飛人大戰 挑戰10秒大關

2014年09月27日19: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牌齊聚亞運百米飛人大戰 挑戰10秒大關

  新華網仁川7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徐海靜)仁川亞運會男子100米27日進行了預賽,包括亞洲紀錄保持者弗朗西斯、中國隊的張培萌等大牌明星悉數晉級。28日的決賽將最終決定本屆亞運會飛人大戰的勝者,能否沖擊10秒大關也是體育迷最關心的。

  卡塔爾歸化運動員弗朗西斯2007年創造了9米99的亞洲紀錄,但很多人心目中亞洲第一飛人依然是1998年曼谷亞運會上跑出10秒00的伊東浩司。七年過去了,弗朗西斯表示自己現在已經就是一個卡塔爾人了,但七年前他的那次驚艷也成了曇花一現。已經27歲的弗朗西斯在亞運會前大腿拉傷,預賽也隻跑出10秒33,不過他表示這次的目標就是跑進10秒。

  他的隊友奧加諾德是預賽成績最好的運動員,10秒14。這個剛剛在國際田聯洲際杯上以10秒04獲得銅牌的卡塔爾人說:“我跑得很輕鬆,我的目標就是跑進10秒。我不覺得我有對手,我的對手就是我自己,隻要跑出我的最好成績就可以了。”

  曾經跑出10秒00的中國選手張培萌預賽成績10秒27,隊友蘇炳添10秒35,都很普通,但足夠他們進入半決賽。張培萌說:“今天發揮了70-80%,保証一個半決賽資格就好。”張培萌在賽前表示跑進10秒是他的目標,因此這次亞運會就是看誰能打破10秒這個壁壘。即便是曾經跑出9秒99的弗朗西斯在那次亞錦賽之后也再沒有跑進過10秒,這次能否如願也要看天時地利。

  日本跑得最快的桐生祥秀這次因傷沒來仁川,隊友山縣亮太預賽跑出10秒21,也很不錯,他的隊友高瀨慧的成績也是10秒21。另外被認為是韓國短跑的未來之星、打破韓國保持30多年百米紀錄的金國榮也闖入半決賽。這屆亞運會的飛人大戰毫無疑問將是一次的“龍虎斗”。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