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會-奧古諾德未能延續傳奇 800米獎牌全部取消

2014年10月02日09: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奧古諾德未能延續傳奇 800米獎牌全部取消

  新華網仁川10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楊汀 徐海靜)奧古諾德在1日的仁川亞運會男子200米決賽中以20秒14獲得金牌,不過這個打破100米亞洲紀錄的卡塔爾人沒能再創輝煌,亞洲仍舊無人跑進20秒大關。

  在小組賽和半決賽都保留實力的奧古諾德決賽中拼盡全力,打破了日本人伊東浩司在1998年曼谷亞運會上創造的20秒25的亞運會紀錄,但沒能打破日本人末續慎吾在2003年創造的20秒03的亞洲紀錄。

  奧古諾德說:“我今天的擺臂節奏不好,身體有點發緊。本來目標是跑進20秒的,今天沒成功,不過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能打破這個記錄。”

  在1日產生的11塊金牌中,中國贏得兩枚。張莉在女子標槍比賽中表現非常出色,不斷刷新亞運會紀錄,最終以65米47獲得金牌。這個成績離去年呂會會在全國田徑大獎賽廣東肇慶站創造的65米62的新亞洲紀錄隻差15公分,將亞運會紀錄提高了近4米。東亞運動會冠軍吳水嬌跑出個人最好成績,以12秒72獲得女子100米欄金牌。

  張莉說:“特別開心,我也沒有想到成績這麼好。我開始有點緊張,第一槍有點變形,后面發揮出正常的水平就好了。”曾創造過亞洲紀錄的李玲蔚這次獲得了銀牌,成績是61米43,她說:“國內女子標槍水平從2012年就開始提升,我非常開心張莉能投出這個成績,說明國內的標槍水平在朝世界水平邁進。我因為傷病有4個月沒有碰槍,今天的成績在意料中,但也不太滿意。”

  女子100米冠軍韋永麗在200米決賽中獲得銀牌,成績是23秒27。100米銅牌得主哈薩克斯坦的薩夫洛諾娃以23秒02奪冠,100米銀牌得主日本的福島千裡23秒45獲得銅牌。這三人在100米決賽中幾乎並駕齊驅沖過終點的情景又在200米決賽中出現,隻不過名次重新排了一次。

  男子800米決賽充滿戲劇性,沙特阿拉伯的阿布·穆罕默德第一個抵達終點,但隨后他與卡塔爾和巴林選手都被取消獎牌。8個人參加的決賽有4人最后沒有成績,最終伊拉克的阿爾法格被提升為冠軍,中國的滕海寧也“意外”地獲得了銀牌。

  滕海寧說:“這是中國在男子800米項目上的第一塊亞運會獎牌,我覺就像過山車一樣,從第五瞬間上升到第二。”滕海寧說比賽中共發生了兩次碰撞,當比賽進入到壓道時出現第一次碰撞,一名巴林選手摔倒。但因為發生在身后,所以滕海寧也不太清楚具體是怎麼回事。第二次在跑到400米搖鈴時又發生了碰撞,前面領跑的選手有肢體動作,滕海寧的右腿也被劃傷出血,差點摔倒。最終組委會給前三名幾乎類似的判罰,即認定三人有互相推搡的動作,而那名一開始就摔倒的巴林選手沒有完成比賽。

  女子800米,哈薩克斯坦的馬·穆卡舍娃以1分59秒02獲得金牌。男子400米欄,巴林的阿裡·卡米斯以49秒71奪金。女子400米欄,巴林的阿德科亞獲得金牌,女子三級跳遠的冠軍最終被哈薩克斯坦的裡帕科娃獲得。

  在上午進行的男子50公裡競走中,日本選手谷井孝行以3小時40分19秒獲得金牌。最后一個完成的男子十項全能,日本的右代啟佑以8088的總分獲得冠軍。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