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泰國女排完勝日本摘銅 歷史首奪亞運排球獎牌

2014年10月02日15: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泰國女排完勝日本摘銅 歷史首奪亞運排球獎牌

  中新網安山10月2日電(王牧青)今天下午,泰國女排出戰仁川亞運會銅牌爭奪戰。面對日本二隊,盡遣主力的泰國打出驕人氣勢,以25-17,25-22,25-23連下三局,奪得一枚寶貴的銅牌。這是泰國排球歷史上的第一枚亞運會獎牌。

  由於要兼顧同時進行的女排世錦賽,中日兩國均派出二隊參加亞運會,而泰國隊卻盡遣主力出戰仁川。不過,泰國女排在半決賽中被中國隊逆轉,無緣決賽。

  “半決賽輸給中國,確實有些遺憾。不過,銅牌的成績足以讓人滿意。這是泰國排球首次在亞運會摘取獎牌,我非常驕傲,這是泰國排球多年努力應得的碩果。”泰國女排主帥納塔芬說。

  泰國女排隊長維拉萬介紹,輸給中國女排后,全隊情緒非常低落。今天上場前,全體隊員特意開會調整狀態。“現在,我們已經完全忘記那場比賽,享受今天的勝利。”維拉萬說。

  釋去了金牌壓力,泰國女排今天輕裝上陣,開局后完全壓制住對手。日本二隊經驗欠佳,數次浪費黃金機會,前兩局遭遇速敗。第三局,日本女排保持領先進入前兩次技術暫停,但關鍵時刻,失誤葬送了日本姑娘們反超的最后機會,比分定格在25-23。賽后,笑容挂在每一名泰國女排姑娘的臉上。

  納塔芬介紹,泰國隊兩名隊員意外受傷,打亂了賽前的部署。“2號自由人皮亞納特等主力沒能上場,我們遺憾地輸給了中國女排。如今,泰國女排將全力爭奪2016年奧運會的入場券。”

  今晚,中韓女排將上演亞運會最后的決戰,泰國主帥分析,決賽兩隊實力相當,但韓國佔有東道主優勢,擁有熱烈的主場氛圍,贏面稍大一些。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